因《蘭陵王》在台爆紅的大陸男星馮紹峰,笑稱在電影《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中的角色就是一個「處男」,而且總是硬梆梆的狀態(指個性),其實是用凶狠來掩飾自己的緊張。

 

馮紹峰在《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中一改「蘭陵王」的深情形象,化身唐朝大理寺性格火爆的「尉遲真金」,昨(20日)接受台灣媒體電話訪問時透露:「片中所有 打戲都跟我沾邊!」不過最讓他不解的是導演徐克找他演「打仔」:「我是一個文戲的演員,這角色應該是李連杰或甄子丹來演才對!」

 

他表示,自己在《蘭陵王》雖然飾演傳說中的戰神,但基本上是以感情戲為主,但這次在《狄》片中卻80%都是打戲,幾乎是「見誰就打」,而且到劇組的第一 天,徐克就要他拍最難的打戲,平常5招就算多了,還一次來個10幾招,從地上打到高台,再從高台打到水裡,有幾場戲他更形容「根本超越人體極限」。

馮紹峰在《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中挑戰多場打戲,幾乎每次開打都有他的份。(圖/華誼兄弟)

▲馮紹峰在《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中挑戰多場打戲,幾乎每次開打都有他的份。(圖/華誼兄弟)

 

而且有幾次他打到累了、覺得自己都要休克了,但好面子的他硬撐,等到對手先喊累,才跟著承認自己也快不行了。而且馮紹峰曾說自己劍都拿不動了,徐克竟回:「那你空手打,我再後製畫(劍)上去!」讓他笑說徐克簡直就是「魔鬼教練」!

 

趙又廷因戲成兄弟 私底下互開玩笑

 

提到在片中飾演「少年狄仁傑」的趙又廷,馮紹峰直說兩人已成為好兄弟,有時候自己拍完打戲,趙又廷還會用同情的眼神看他,他笑說:「眼神中充滿母愛」,而 且趙又廷常會在等戲時用平板玩起電動,他有一次就也故意拿平板播放《痞子英雄》,還把聲音開到最大,故意鬧趙又廷說「趙又廷好帥啊~」。

 

馮紹峰也說,幾位演員私下感情也相當好,也會在片場開玩笑,甚至組了個「帝國幫」,還互起綽號,像Angelababy(Baby)就是「帝國的壯漢」、 林更新則是「帝國的大咖」、趙又廷是「帝國的請勿打擾」,因為他的門上總掛著「請勿打擾」的牌子。不過徐克導演在現場其實相當嚴肅,會沉浸在自己的武俠世 界中,和他們沒太多交流。

馮紹峰(左)和趙又廷因演出《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成為好兄弟。(圖/華誼兄弟)

▲馮紹峰(左)和趙又廷因演出《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成為好兄弟。(圖/華誼兄弟)

 

而他這次在片中對Baby的態度相當凶又粗暴,馮紹峰聽了笑說,其實自己是用一種「硬邦邦的狀態」來對她,因為徐克當時對他說「你就是一個處男!」,所以從沒經歷過女人的他,在片中突然遇到Baby這樣的奇女子,只好用凶來掩飾自己的緊張。

 

最後媒體也問到因《蘭陵王》在台掀起高人氣的感覺,馮紹峰直說:「謝謝台灣觀眾的厚愛,可能你們說得太誇張了,做為一個演員,我們的戲受歡迎真的很開心」,不過說著說著他竟有些害羞,直說:「說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馮紹峰提到台灣觀眾對自己的喜愛,說著說著自己不好意思了起來。(圖/華誼兄弟)

▲馮紹峰提到台灣觀眾對自己的喜愛,說著說著自己不好意思了起來。(圖/華誼兄弟)

 

目前正在蒙古趕拍新戲的馮紹峰,不確定自己10月初是否可抽出時間訪台宣傳,他透露,可能順利的話10月底比較有機會。之前來台曾去夜市嚐過小吃的他,也 期待能夠再次品嚐台灣的美食,馮紹峰說:「期待和台灣的觀眾見面,真的很迫切想到台灣。」《狄仁傑之神都龍王》將於10月4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