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屆大陸金雞獎頒獎典禮昨晚(28日)在武漢舉行,35歲黃曉明終於憑《海闊天空》(大陸片名:《中國合夥人》)首度稱帝,他致詞時更哽咽感謝,堪稱頒獎典禮最大爆點。

 

黃曉明昨與《一九四二》的張國立並列影帝,抱回演藝生涯首座影帝,讓他在致辭時感性地說:「我相信努力,我給自己的座右銘是『我不是最優秀的,但我最努力最到做好,我的最大技能是勤奮。』」邊說邊哽咽的他,最後也引用周星馳的經典台詞說:「我是一個好演員。」

黃曉明首度稱帝,難掩激動欣喜之情。(圖/翻攝網路)

▲黃曉明首度稱帝,難掩激動欣喜之情。(圖/翻攝網路)

 

而該片導演陳可辛也拿下最佳導演獎,成為首位獲得金雞獎的香港導演;初執導筒的趙薇也憑《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獲得最佳導演處女作獎,更在台上和主持人經緯上演女女吻讓人驚喜,她隨後也解釋:「我是在表演什麼是致青春的瘋狂。」

趙薇領獎時上演女女吻。(圖/翻攝網路)

▲趙薇領獎時上演女女吻。(圖/翻攝網路)

 

大陸的金雞獎與百花獎每年交替舉行,百花獎主要是觀眾票選,金雞獎則交由專業評審選出,也有「中國奧斯卡」之稱。

 

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導演:《海闊天空》陳可辛

最佳故事片:《一九四二》、《周恩來的四個晝夜》

最佳男主角:《海闊天空》黃曉明、《一九四二》張國立

最佳女主角:《蕭紅》宋佳

最佳男配角:《一代宗師》王慶祥

最佳女配角:《搜索》王珞丹

最佳導演處女作獎:《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趙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