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從小學到高中都算是個乖乖牌,下課也不太跟同學出去玩,自認個性內向的她,也沒想過有一天會成為「台大正妹」,因為當時的她,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念書」。

 

內向的她小時候沒想過有一天會成為藝人,只會用錄音機唱唱歌,現在被稱為正妹的她,從小就相當獨立,而且個性比較像男孩子,常常會和哥哥一起打電動,還會跟哥哥打架,一直到長大後才有哥哥跟妹妹的感覺。

她小時候常和哥哥一起打電動,個性也像小男生。(圖/公關照)

▲她小時候常和哥哥一起打電動,個性也像小男生

 

從小到大,她可以想到自己最愛的事,大概就是「念書」了,一方面也因為家裡無論爸爸、媽媽、哥哥都很會念書,也都是高材生。結果當她高中沒有考上第一志願,還曾經難過了一陣子,但真的去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想太多,而且也很開心。

 

她說,雖然父母親不會給她壓力,但她自己會給自己壓力,希望不要讓他們失望。後來考大學時念了台大外文系,無論是對於外文、傳播的興趣,都是自己喜歡的,父母也都不會加以過問,相當支持自己的決定。

她小時候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念書。(圖/公關照)

▲她小時候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念書。

 

上大學發現興趣 改變內向個性

 

不過也因為上了大學,加入一些學生社團,她的內向個性才開始有些改變,也比較會跟朋友出去玩,她笑說:「以前比較壓抑」,就連國小、國中的同學都不太敢相信他現在竟然會走上藝人之路。

 

進入台大之後,她開始參加公演、獨劇本,發現了自己對於戲劇及表演的興趣,後來從加入劇團開始,後來當了藝人、開始演戲,父母也都沒有反對,對於任性(自 稱)的她,覺得有興趣就好,也都會去看她的表演,雖然內心擔心,但還是默默的支持她,不過有時候看到她穿的有點辣,還是會忍不住皺眉。

她(中)念了台大後,開始發現自己對戲劇及表演的興趣。(圖/公關照)

▲她(中)念了台大後,開始發現自己對戲劇及表演的興趣。

 

跟媽媽感情很好的她,幾乎什麼是都會跟她說,包括感情的事,比起來,爸爸提到「男友」都不太想認,總是以「就是朋友嘛!」來帶過,畢竟身為爸爸的對於女兒 的男友總比較彆扭。不過她笑說,爸媽看人真的滿準的,像她大學時候交了一個男友,媽媽不太喜歡,當時她心想:「你們不懂啦!」結果事後證明,他們的眼光還 是要多參考才是。

 

雖然比起以前的「自閉」,現在的她比較放的開,但對於表演的熱情,可以蓋過她內心的害羞,提到演出,她認為大家所看到的不是「自己」,而是「角色」,因此 她也不斷的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希望能夠靠經驗累積,讓自己更有膽量,而今年她也首度跨足電影,演出《黑白》,預計在11月拍完,到時也會讓大家看到不一 樣的她。

台大正妹張靜之,小時候(左圖)個性像小男生。(圖/齊石傳播)

▲台大正妹張靜之,小時候(左圖)個性像小男生。(圖/齊石傳播)

 

現在的張靜之。(圖/齊石傳播)

▲現在的張靜之。(圖/齊石傳播)

 

◎正確解答:張靜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