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啥事?

全球都當了!臉書無預警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什麼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 的臉書還卡住嗎?21日台灣時間晚上7點50分,許多人每天依賴的「臉書」(facebook)突然全球大當機,許多人一開始以為是個人帳戶問題,紛紛用 LINE或電話互相詢問,也有人到PTT(批踢踢)FB版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到了8點多發現原來「大家都中招了」。除了私訊外,沒有人能更新臉書,全球 各大媒體也紛紛報導臉書壞掉一事,目前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沒有對外說明情形,臉書方面說,已發現問題,正設法修復,並對使用者致歉。

臉書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啥事?

▲臉書當機,全球用戶哀鴻遍野。(圖/翻拍自inventorspot.com)

擁 有11.5億使用者的社群網站「臉書」,已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但卻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突如其來的當機,讓全球用戶哀聲四起,有些人不但無法更新個 人動態、照片及留言,也不能按讚,就連各大臉書粉絲團都不能po文發訊息,影響所及不只是台灣,全球各地都受到臉書服務中斷的波及,來不及反應。臉書公司 發言人透過電郵告訴國外媒體,「今天上午稍早,公司在進行維修時,碰到問題,使部份用戶暫無法貼文。」

全球各大媒體都在台灣時間21日晚間 9點左右,報導臉書當機一事,如美國《華爾街日報》以「The Facebook 'Status Update' Problem Isn't Just You」(臉書問題不是只有你!)、美國《赫芬頓郵報》也報「Facebook Is Down For Many Who Report Being Unable To Like, Comment Or Post」(很多人臉書掛了,不能按讚、評論或貼文)、英國《每日電訊報》標題則是「Facebook bug stops users posting updates」(臉書問題讓很多用戶不能更新)等等。

臉書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啥事?

包括《ETtoday東森新聞雲》各粉絲團也一度無法在動態時報發文,直到2小時過去,約晚間10點,一些使用者功能開始恢復,但還是很多人無法使用臉書,讓不少重度使用者望臉書興嘆。記者實際用個人帳號於晚間11點測試還不行,直到11點27分才恢復功能。

國外網路媒體《mashable》指出,臉書這次出包似乎是「全球性的」,到處都有人喊「當機」。臉書為此致歉,表示已發現錯誤狀況,正在修復,還無法確定出包範圍涵蓋哪些地區,也在查事出原因,之後會再向大眾說明。

臉書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啥事?

▲臉書當機宛如網路世界末日。(圖/翻拍自inventorspot.com)

不少網友發現臉書壞掉,本來以為只要一會兒就好,沒想到一等就要2小時多,紛紛叫苦連天。有人直說「世界末日了。」也有人虧,「還好還有LINE。」還有人以為自己被檢舉了;直到臉書開始修復後,網友才大呼「可以按讚的感覺真好。」

其實搜尋引擎龍頭Google(谷歌),也曾在台灣時間2013年8月17日上午7時52分至7時57分,發生罕見的大當機,當時中斷1到5分鐘。這麼一當不只讓全球網路流量暴跌4成,也讓該公司損失約54萬美元(約台幣1614萬元)。(ETtoday)

臉書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啥事? 原文: 全球都當了!臉書無預警壞掉 網友暴走: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