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11/22~24)台灣電影票房出爐,由《飢餓遊戲》系列二部曲《飢餓遊戲:星火燎原》拿下冠軍;打破多項紀錄的《看見台灣》也在金馬獎的加持下,即將於月底邁向破億大關。

由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主演的《飢餓遊戲:星火燎原》,上周末以北市2600萬、全台6000萬的成績,榮登週末票房冠軍。同步上映的美國,也以1.61億美元(約47億6400萬台幣)的亮麗數字,勇奪票房冠軍。

此外,該片的首週末票房衝上全美影史開片紀錄第4名,緊追在《鋼鐵人3》、《復仇者聯盟》、《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之後,也打破了全美影史11月份開片紀錄,更擊敗《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榮登影史2D電影開票冠軍。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不僅稱霸台灣票房,在北美更打破紀錄。(圖/龍祥)

全球其他地區方面,《飢》片上周在65個國家地區同步上映,首週末全球票房高達3.08億美元(約91億1340萬台幣),寫下超越首集電影全球開片票房45%的驚人紀錄。

 

金馬加持再衝高 看見台灣將破億

甫在第50屆金馬獎獲得最佳紀錄片獎肯定的《看見台灣》,在上周頒獎完之後,口碑持續上揚、票房更是穩中成長。上周末拿下票房亞軍,北市三天票房總計726萬,截至24日,全台票房已達8500萬,片商預計在11月底時,全台票房將可破億。

而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之後的酒會上,王家衛導演與剛獲得最大獎的《爸媽不在家》導演陳哲藝,都紛紛對齊柏林導演表示恭喜,王家衛直說:「你的片子很厲 害呀,票房很好破了紀錄,恭喜你。」陳哲藝導演則說:「希望在我回新加坡之前,在台灣的這一兩天有機會到戲院觀賞一下《看見台灣》。」齊柏林也在酒會上當 面感謝評審團主席李安導演對於影片的肯定,李安導演也恭喜齊導演獲獎。

▲王家衛導演(左二)給予《看見台灣》齊柏林導演鼓勵。(圖/牽猴子)

▲《爸媽不在家》陳哲藝導演(右)也表示希望可以看看《看見台灣》。(圖/牽猴子)

其他上映中影片及新片票房排行分別為:第三名《怒海劫》,北市目前累積票房2212萬、全台5123萬;第四名為在台蟬聯三周冠軍的《雷神索爾2: 黑暗世界》,北市累積1.11億,全台更高達2.91億;第五名是票房口碑雙贏的《殭屍》,北市累積2032萬、全台賣破4700萬。

第六至第十名依序為:新片《寂寞拍賣師》,北市84萬、全台破百萬;動畫片續集《食破天驚2》北市累積785萬、全台2316萬;新片《秋香》北市 54萬、全台80萬;新片《閃亮女聲》北市24萬、全台45萬;泰國恐怖片《我死在去年夏天》北市累積361萬、全台已破千萬。(文中單位除特別標明皆為 台幣)

▲泰國恐怖片《我死在去年夏天》在台票房破千萬。(圖/華映)

北市11/22~11/24票房TOP 10:

1.《飢餓遊戲:星火燎原》2600萬(本週新片)

2.《看見台灣》726萬,累積4280萬

3.《怒海劫》669萬,累積2212萬

4.《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395萬,累積1億1173萬

5.《殭屍》231萬,累積2032萬

6.《寂寞拍賣師》84萬(本週新片)

7.《食破天驚2》75萬,累積785萬

8.《秋香》54萬(本週新片)

9.《閃亮女聲》24萬(本週新片)

10.《我死在去年夏天》21萬,累積361萬

 

 

引自 : 《飢餓遊戲2》登頂 《看見台灣》邁向破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