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幻鉅作《戰爭遊戲》(Ender's Game)口碑叫好,不少人更發現男主角安德在片中耍出的「雙槍」招數,與大導演吳宇森的「經典小馬哥」戲碼雷同,曾執導過《X戰警:金鋼狼》的導演蓋文胡德(Gavin Hood)也大方承認。

《戰爭遊戲》被美國媒體譽為「特效場面近年最浩大、人性討論更勝《飢餓遊戲》」的科幻動作電影,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安德威金的阿薩巴特菲德(Asa Butterfield)表示:「安德是被趕鴨子上架的英雄,他很有能力與智慧,聰明過人也有道德標準,能明辨是非並領導團體,這是個超越世代的主題,我 相信能引起很多觀眾的共鳴。」

而片中安德耍出雙槍,也被視為和吳宇森導演致敬,導演蓋文也透露,自己就是用這場畫面來向他敬佩的吳宇森導演致敬:「我非常喜歡他的作品,於是將『雙槍』的概念使用在影片中,原來,在無重力下的雙槍掃射可以這麼美。」

▲《戰爭遊戲》男主角安德在片中耍出的「雙槍」招數,是在向吳宇森致敬。(圖/威望)

電影改編自暢銷了30年的小說,描述在未來世界,一個充滿敵意的外星蟲族想要佔領地球,為了扺抗蟲族的第二次進攻,哈里遜福特飾演的上校葛拉夫,開 始招募菁英兒童加以訓練。害羞卻精於戰術的天才兒童安德威金就是其中之一,地球和人類的未來就掌握在他的手上。《戰爭遊戲》今天(20日)在台上映。

 

引自 :  《戰爭遊戲》耍雙槍 金鋼狼導演致敬吳宇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