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台灣最賣座的電影,毫無懸念的由漫威超級英雄《鋼鐵人3》,以全台6億票房奪冠;至於華語片,春節熱賣的《大尾鱸鰻》以全台4.28億稱霸,更力克眾好萊塢片,佔據總排行第3名。

綜觀今年賣座電影TOP 10,台灣觀眾還是偏好萊塢電影,尤其是大場面、特效多的動作片更吃香,除了《鋼》片拿下冠軍,第2名的《玩命關頭6》也飆出4.8億的好成績。進榜的華 語片僅有第3名的《大》片,和暑假過後最具話題性的《總舖師》,全台熱賣3.05億排名第6名。

《鋼鐵人3》稱霸2013台灣票房。(圖/資料照)

而鋼鐵人不僅是今年度全台冠軍,也是今年的全球冠軍,去年的冠軍則是《復仇者聯盟》,顯示出觀眾對於漫畫英雄電影相當死忠,尤其小勞勃道尼的個人魅力功不可沒。同一系列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也拿下台灣年度第5,小輸給第4名的《環太平洋》。

此外,今年有兩部動畫片擠進前10名,而且都是續集作品,包括《怪獸大學》、《神偷奶爸2》,前者以2.47億拿下第7名,後者則熱賣1.84億拿下第10名。

《怪獸大學》在台熱賣,成為年度第7名。(圖/資料照)

2013台灣票房TOP 10(結算至15日,單位台幣)

1、《鋼鐵人3》6.05億

2、《玩命關頭6》4.8億

3、《大尾鱸鰻》4.28億

4、《環太平洋》3.14億

5、《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3.06億

6、《總舖師》3.05億

7、《怪獸大學》2.47億

8、《末日之戰》2.36億

9、《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2.18億

10、《神偷奶爸2》1.84億

 

引自 :  《鋼鐵人3》6億稱王 《大尾鱸鰻》稱霸華語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