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到了!回顧2013年,發生了許多事情,蕃薯藤新聞網站結合「PK吧!」盤點台灣2013年最夯的10大流行語,前十名一字排開,深受新聞轟炸的關鍵字影響,政治、社會上的反諷用詞常拿來被網路KUSO全部榜上有名!

蕃薯藤指出,像是近來又被基隆小鴨前策展團隊范可欽先生拿來造樣造句的「如果這不是關說甚麼是關說」(范可欽:如果這不是商業利益那甚麼才是商業利 益)以13,811票榮登流行語冠軍、還有馬總統被網友惡搞帶衰運的「死亡之握」、以及清玉風潮被新聞踢爆所謂的「黃金比例」,在網路世界都形成一陣風 潮。除了網路流行語之外,還有中日的連續劇台詞「賤人就是矯情」、「加倍奉還」,飄洋過海影響到台灣,高居排行榜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近來在網路上掀起轉貼熱潮的「MC美江」,其名言「斷開鎖鏈」在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也擠上全年度的榜單,堪稱榜中黑馬!固然女牧師郭美江其佈道的影片引發爭議,但是網友惡搞的相關影片引起全台瘋狂轉貼,搞笑指數飆升,讓網友們直呼真的「太神啦!」

如果這不是關說甚麼是關說:今年9月,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關說案」爆發後,風暴越滾越大,媒體轟炸馬王心結, 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當時緊咬重批的一句話「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引發廣大網友造樣造句,甚至范可欽12月22日召開辭去基隆小鴨策展人 說明會時還引用來質疑霍夫曼「如果這不是商業利益,那什麼才是商業利益?」此例句影響之深,可見一番。

賤人就是矯情:今年在台灣上映的《甄環傳》,內容講述後宮女人之間的明爭暗鬥,而藝人蔣欣扮演的華妃經典台詞賤人就是矯情就被翻成了像披著貓外皮一樣做作。言詞之犀利也被大家廣泛流傳。

加倍奉還:「半澤直樹:若有人犯我,我必加倍奉還!」日劇《半澤直樹》紅透其他亞洲國家,「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復仇劇情讓觀眾大呼過癮。專家說,其實每個職場人心中都有一個半澤直樹。「加倍奉還」也榮登今年日本流行語排行。

 

斷開鎖練:女牧師郭美江日前許多言行都引發不小的爭議,這些通通都被網友做成惡搞MV。原版畫面因為被拿來惡 搞,教會提出版權聲明,影片都被下架看不到,但網友早已備份並上傳Youtube。還把喪禮樂隊表演歌曲的《你是我的花朵》改編成《你是我的網羅》,影片 中還不斷出現「勝利寶劍」、「斷開魂結」以及「斷開鎖鏈」等情節,讓人看了會心一笑,無論神蹟是真是假,現在都已經成功引發話題。

進擊的巨人:日本2009年就開始連載的漫畫《進擊的巨人》今年出了動畫版,堪稱年度最大動漫亮點。劇情講述世 界突然出現了身長15公尺的迷之怪物「巨人」捕食著人類,面臨著生存危機而殘存下來的人類, 建造了三重巨大防護牆在內側以確保生活圈的安全,以及人類生命得延續。熱血的激進態度亦引起網友們廣泛拿來形容人事物的詞彙。

死亡之握:死亡之握是ptt的一個流行用語,用來趣味性地kuso形容被總統馬英九握到手之後,不少人就此走衰運,網友稱為「死亡之握」。

多元成家:備受討論的「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因藝人郭采潔在臉書留下一句「忙連署」遭指反「同志婚姻合法化」,受到網友猛烈砲轟,浮上檯面。

國防布:台東一名網路插畫家謝立聖,因為畫圖充滿創意,小有名氣,最近看了洪仲丘事件報導覺得很生氣,畫了諷刺 國防部的插畫,一個士兵,拿一塊黑布蓋住監視器,意­有所指的說國防部應該改名為「國防布」,抹布的布,一語雙關,讓網友笑翻了,瘋狂轉載。更拿來當作當 時遊行口號,不上凱道掀「國防布」, 就永無真相。

叫我姐姐:電音女神爆紅新歌《姐姐》,被許多網友形容為「洗腦歌」,聽過一次就難以忘記「叫我姐姐」, MV上傳Youtube當天即在臉書被瘋狂轉載,短短8天已超過185萬人點閱,更有網友馬上搶搭熱潮改編MV,要讓大家整個周末一起「咚滋咚滋」。

黃金比例:2013年最火紅的台中茶飲品牌「清玉」,北上後造成一股「檸檬」旋風,爾後,屢屢爆出店內主推的黃金比例含20到22顆方糖、甜度高達14度,引發負面爭議。

▲台灣2013十大流行語。(圖/蕃薯藤提供)

 

引自 : 年度十大流行語 斷開鎖鏈竄紅神蹟上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