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葛萊美獎於台灣時間早上9點陸續揭曉,傻瓜龐克(Daft Punk)為最大贏家,與「菲董」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合作的專輯【超時空記憶體(Random Access Memories)】以及單曲《Get Lucky》,獲得「年度最佳專輯」、「最佳製作」、「最佳舞曲/電子專輯」、「最佳流行團體」四項大獎,以及「最佳非古典工程專輯」,而傳奇樂團披頭四 進軍美國50周年,在本屆葛萊美終於獲頒終身成就獎肯定。

披頭四成員由保羅麥卡尼、約翰藍儂、喬治哈里遜與林哥史達組成,頒獎典禮上,由茱莉亞羅勃茲擔任引言人,介紹兩位團員保羅麥卡尼與林哥史塔的演出。 而美國CBS電視台也將在隔天製作向披頭四致敬的特別節目,將有魔力紅、艾莉西亞凱斯、約翰傳奇、約翰梅爾等人參與,該節目將在2月9日晚上8點播 出,50年前此時,披頭四首次在《蘇利文秀》演唱,因而格具意義。

▲傻瓜龐克為本屆葛萊美最大贏家。(圖/達志影像)

拿下本屆最佳新人的「麥可莫 & 萊恩路易斯」演唱歌曲《相同的愛》(Same Love),隨後瑪丹娜出場演唱暢銷曲《Open Your Heart》,化身為婚禮歌手,為台下30多對異性和同性戀的新人獻唱,傳遞「多元成家」的權利,場面溫馨感人。

年僅17歲的紐西蘭女歌手蘿兒,在頒獎典禮前視為呼聲最高的得獎者之一,最後單曲《貴族》(Royals)抱回「年度歌曲」與「最佳流行個人演出」 兩項大獎,她在打敗凱蒂佩芮、火星人布魯諾後,拿下「最佳流行個人演出」時表示;「這是今晚我最意想不到的獎項,太謝謝你們了。」

▲蘿兒抱回二項大獎。(圖/環球)

 

引自 : 披頭四獲終身成就獎 傻瓜龐克最大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