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即將發行第三張專輯【有所畏】,藉由歌曲誠實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揭露自己的四大罩門,怕黑、怕鬼、怕高、又懼怕上台表演,他說:「我小時候 怕黑,半夜尿急卻因為怕黑不敢走去廁所,於是一憋就是一整晚;後來又發現自己怕高,國小校外教學到兒童樂園,我居然為了逃避刺激恐怖的雲霄飛車、『俗辣 地』玩了8次旋轉咖啡杯。」身為歌手的他,竟怕上台表演,站在台上就會不由自主的發抖,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唱「抖音」。

韋禮安透露創作靈感來自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當時看了電影,驚覺老虎正代表著人們心裡的恐懼,與恐懼共存固然令人戰戰兢兢,但也就是因為那隻老虎,才讓Pi有更堅強生存下來的勇氣!」

▲韋禮安新專輯揭露人性恐懼的一面。(圖/福茂)

睽違了近600天才發片,外界一度傳出韋禮安遭公司冷凍,他解釋:「被冷凍絕不可能,但的確是我自己龜毛,打破過去專輯製作的紀錄,甚至不少歌都是 錄完五、六個版本最後砍掉重練。」而這次突破以往清新曲風,他首次在創作中注入搖滾、重金屬、電氣、嘻哈等風格,原以為公司無法接受,他說:「好在老闆 100%支持我,甚至非常喜歡專輯裡首次出現的搖滾風格,我原以為他會大修,沒想到交出的作品幾乎八成他都絲毫未改!」

首波搖滾主打歌《狼》中,韋禮安包辦詞、曲、製作、視覺建議,除了自畫半狼半人的概念,MV中更恐怖變身為嗜血「狼人」。拍攝當天他在寒流下歷經四 小時痛苦煎熬的特效化妝,完妝後驚悚嚇人,讓現場工作人員害怕大呼:「天啊,這怎可能是斯文有禮的韋禮安!」【有所畏】將在3月5日他生日當天開始預購。

 

引自 :  韋禮安自認超俗辣 見雲霄飛車心驚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