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占領立院議場,「太陽花學運」越演越烈,藝人不敢輕易表達立場,怕失去對岸廣大市場,網友爆料,指北京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今起將禁播五月天、張懸、盧廣仲、林宥嘉及韋禮安歌曲,但台灣多家唱片表示未聽說,北京媒體記者也指出,傳聞恐是空穴來風。

五月天阿信曾在臉書張貼《起來》MV,被指是「反服貿之歌」,團員瑪莎在事件爆發時,也曾在社群網站表態,要暫時咖啡店營業,趕到立法院抗議,舉動惹怒大批對岸網友,直指他們是「台獨藝人」,紛紛留言狠嗆:「不喜歡中國就滾出去,我們不稀罕。」

▲五月天被指是「台獨藝人」。(圖/相信音樂)

林宥嘉在網路發表「兩岸服貿協議對我國的衝擊分析」,引發兩岸網友罵戰,被嘲是「雙面人」,在台灣臉書敢發聲,卻沒膽在微博提半個字;而韋禮安則是 發表意見,希望大家能了解服貿條款內容,被諸多大陸網友諷刺:「原來你是韋禮安啊,以前完全沒聽說過,可是經過這台獨事件後,你就真的紅了。」

林宥嘉被嘲是「雙面人」。(記者林調遜/攝影)

▲韋禮安希望大家能了解服貿條款內容。(圖/福茂)

網友立場不一,網路激進言論滿天飛,大陸網友說:「大家都在不同的環境和教育下生長,難免會有分歧,但這麼明目張膽的,有無想過大陸歌迷的感受?」 台灣網友不甘示弱,想替歌手們護航,「看看沒歌手到中國表演哭的是誰,這種自己身為屎殼郎,卻威脅不給人類屎吃的自信,是從哪裡來的?」

 

引自 :  北京傳頒禁歌令 封殺五月天張懸林宥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