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於日本舉辦的亞洲頭號音樂祭Summer Sonic,今年夏天二度邀請「演唱會之王」五月天再次參與,於8/16及8/17連續兩天先後登上大阪及東京兩地會場舞台表演,同時,五月天的師弟「電 音搖滾第一團」MP魔幻力量也首度受邀到Summer Sonic東京會場演出,躍上可容納8000名觀眾的大舞台Rainbow Stage,讓MP魔幻力量感到既興奮又覺得不可置信。

五月天曾在2012年受Summer Sonic邀請,成為台灣第一個樂團登上大阪及東京兩地會場舞台表演,今年夏天再度受邀,五月天連續兩天和英國經典搖滾樂團—Queen皇后樂團先後同在 大阪及東京會場演出。在去年正式加入日本歌壇的五月天誠意準備《擁抱》、《dancin'dancin'》、《Do you ever shine》三首日文歌及《倔強》、《入陣曲》、《離開地球表面》等多首歌曲征服來自世界各地的歌迷,並以流利的日文和歌迷打招呼。不料演出一半天公不作 美,在大阪下起大風雨,不但沒澆熄歌迷熱情反而遇水更high,現場充滿潮濕激昂的溫度。

▲五月天二度受邀參與「亞洲頭號音樂祭」Summer Sonic。(圖/相信音樂)

「電音搖滾第一團」MP魔幻力量首度成為Summer Sonic受邀團體,珍惜難得帶著自己的音樂站上國際性的大型音樂季舞台與全世界最棒的樂團及表演者一同演出的機會。MP魔幻力量帶了9首high歌全力 奮戰,包括新歌《戰神》、《吼》、《我們的主場》,及日本歌迷「點歌」的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片頭曲《不按牌理出牌》⋯等。首次進軍日本,到非華語地 區演唱,MP魔幻力量參考師兄經驗,在視訊部分貼心為歌迷翻譯日文歌詞,也慎重其事帶了300份日文資料夾到會場發放。上台前,原本主唱廷廷感到十分緊 張,台下歌迷也以高分貝的尖叫聲回饋MP魔幻力量帶來從頭到尾毫無冷場的賣力演出,最後將全民射手舞發揚光大成「全球射手舞」劃下句點。

▲MP魔幻力量首度參與「亞洲頭號音樂祭」Summer Sonic。(圖/相信音樂)

日本歌迷自製MP魔幻力量應援毛巾。(圖/相信音樂)

在Summer Sonic舞台結束日本的處女秀,反而開啟了MP魔幻力量再次前進日本的目標,廷廷:「日本觀眾音樂素養很高,希望有機會再來辦小型演唱會做音樂交流」鼓 手阿翔也讚日本歌迷節奏感好,看到全場一起拍手、律動搖擺讓他們大受感動。藉著參加Summer Sonic的機會,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人,吸收更多元的音樂,團長凱開喜歡的Tokyo樂團正巧在MP魔幻力量前一組表演,凱開:「用我史上最快的速 度衝去前台欣賞!」

 

引自 :  五月天冒雨high唱 MP魔幻力量櫻花妹接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