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深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驚傳罹患直腸癌,初步診斷為一期,今早7點多於榮總進行手術,余天出面受訪時透露:「12點多才結束,我跟亞萍有進去 看,切出來大概3公分,有問醫生是不是屬於初期,但他現在也不確定,還要把那東西拿去檢測。」他表示女兒目前仍還在恢復室,約下午3點才回到病房,後續是 否需要化療,得判斷是否擴散才有答案。

  • ▲余苑綺(中)罹癌開刀,余天(右)出面說明病情。(合成圖)

    ▲余苑綺(中)罹癌開刀,余天(右)出面說明病情。(合成圖)

 

余天對女兒罹癌感到震驚,回想發現過程,約8月中女兒突然說起排便出血,當下詢問是否為鮮血,但對方回應只是「血塊」,因此建議到北醫的腸胃科就 醫,也拿了一星期的藥服用,但遲遲未見效果,後來做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直腸出問題,隨即轉到榮總,原上星期就要開刀,但新加坡的工作無法推辭,只能等表演 後再住院,期間余苑綺也上網找相關資料,發現不需要換人工肛門,鬆一口氣。

▲余天對女兒擔憂病情。(記者林調遜/攝影)

問及詳細病情?他擔心恐怕非一期,坦言:「主任當初用摸的覺得是初期,可是切出來變得沒把握,有可能比較嚴重。」李亞萍聽到後淚崩,現已將女兒所有 工作取消,余天也強調家族中沒有病史,懷疑是外食所致:「像什麼惡質油,這些亂七八糟的,年紀輕輕就這樣,她不抽菸不喝酒、經常運動。」認為現在醫學發 達,早期發現都有救,詳細結果得等一星期才會得知,姊姊余筱萍也前往照料,余祥銓則身在國外,無法第一時間陪伴左右。

 

 引自 : 余苑綺開刀5小時 直腸癌恐非一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