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金馬獎提名,外國軍團來勢洶洶,幸虧在演員獎項目,仍有多名台灣演員入圍,保住一些面子,包括最佳女主角的陳湘琪、桂綸鎂,最佳男主角張震,最佳男配角的戴立忍、金士傑,最佳女配角的郎祖筠、陳意涵,以及最佳新演員的許瑋甯、曹佑寧、魏漢鼎。

其中,憑《軍中樂園》入圍最佳女配角的陳意涵,相當激動,宣布入圍時,她正在游泳,「本來是有點期待但是又覺得機會不大。今天下午的時候去游泳,游 完起來手機一直響,才知道入圍這個好消息!第一時間知道的時候,真的是激動到大叫落淚!」鄭元暢和郭采潔更是第一時間,在微博恭喜她。

▲陳意涵憑《軍中樂園》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劇照)

至於憑《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最佳新人的許瑋甯,也是等很久了,當得知提名,高興到流淚甚至全身發抖,好人緣的她,紛至沓來的祝賀聲更是不斷,楊丞 琳說「甯~妳等了夠久了!雖然目前只是入圍,但在我心裡妳是最閃耀的!預祝得獎」,林心如也恭賀說:「恭喜我最最親愛的略略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相愛的七 種設計# you are the best.....love u.....[愛你][愛你][愛你][鼓掌][鼓掌][鼓掌]」。

▲許瑋甯(右)在《相愛的七種設計》,有突破的演出。(劇照)

桂綸鎂憑《白日焰火》再入圍最佳女主角,她說:「謝謝金馬獎的評審!我深深地陷入這部戲的拍攝過程,享受其中。謝謝電影白日焰火的所有主創對於電影 的堅守和熱愛,恭喜大家!我迫不及待的想擁抱你們!想要特別感謝刁亦男導演和男演員廖凡,謝謝你們帶領我,去到一個我未曾夢過的美麗境地。謝謝!」

▲桂綸鎂(右)演出《白日焰火》,再度入圍金馬女主角。(劇照)

桂綸鎂的緋聞男友戴立忍,也憑《寒蟬效應》入圍男配角獎項,他說:「謝謝評審團青睞,也謝謝寒蟬效應(不能說的夏天)每一位工作人員和我共同創造此一角色,我們一起留住了那個夏天。」

此外,憑《綉春刀》入圍男主角的張震,則表示:「能夠以"錦衣衛"這樣古代城管的電影題材獲得金馬的肯定,實在非常開心,希望更多的觀眾也能夠有機 會觀賞到。這部電影能夠順利拍攝完畢,是靠許多幕前及幕後的工作伙伴一起努力才能完成,入圍就是肯定,也是對所有伙伴的肯定。」

 

 引自 : 金馬入圍/陳意涵激動落淚 許瑋甯發抖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