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長相甜美,但她的甜、她的美不是一現身就馬上會吸住眾人目光,卻越看越順眼,越看越親切,也難怪她是少數能男女通吃的女明星,而她不矯揉作 假、殷勤有禮,也是演藝圈少數零負評的藝人。她為了扛起家計,大學就出道,凡事追求完美,因壓力大健康亮紅燈,不是天生的人生勝利組,憑著自己的努力,站 穩戲劇女王的地位。

2002年,林依晨憑著偶像劇《18歲的約定》走紅,第一部戲就擔任女主角,外人看來極其幸運,她背後也付出相當大的努力,她曾在節目上提及,自己 在讀劇本時會做很多筆記,用不同顏色的筆標示出情緒及該注意的重點,劇本宛如課本般充滿筆記,還會找許多表演相關書籍參考,或者向劇組的前輩請教,邊做邊 學習,從實務中累積經驗,也難怪她每次演出都讓大家印象深刻。

▲林依晨(左)出道第一部戲就演出女主角。(圖/翻攝自網路)

▲林依晨的劇本會以螢光筆畫滿重點。(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

林依晨出道12年,幾乎沒有花邊新聞,靠著實力讓觀眾記住她,從《惡作劇之吻》中天真可愛的「袁湘琴」,到《我可能不會愛你》中自信獨立的「程又 青」,每一角色都深植人心。出道的第二年演出電影《飛躍情海》,就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演員,2008年她以《惡作劇2吻》獲得金鐘影后,是首位 以偶像劇獲獎的女藝人,隔了四年,以轉型之作《我可能》拿下第二座金鐘,在這發光的時刻,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電視機前的觀眾,她說:「我只希望,我們做 的戲,只要有一點點讓你們感覺有所觸動,然後在你們生命裡,引起一點點漣漪,對你自己想要選擇的東西,有一點反思,或者是更珍惜跟你愛的人、事、物在一起 的時光,這就是我們做戲最大的鼓勵!」

▲林依晨以《惡作劇2吻》獲得金鐘影后。(圖/翻攝自YOUTUBE)

▲林依晨(右)為《愛情合約》獻出獨唱處女秀《孤單北半球》。(圖/翻攝自YOUTUBE)

林依晨2004年因《愛情合約》獻出獨唱處女秀《孤單北半球》廣受好評,不少人都會趁勝追擊推出專輯,但她還是有自己的想法,「只是我會覺得,要等到某一個程度,才敢去真的把唱歌當成一個職業吧!」 直到2009年她才推出個人第一張專輯【幸福遇見】。

▲林依晨直到2009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幸福遇見】。(圖/翻攝自網路)

 

事業高峰 身體卻出狀況

現在林依晨是戲劇女王,也是廣告女王,年收入身家早已上億,作風依舊平民,捨不得砸錢買名牌包,平常背出門的包款,價值不會超過一萬,當到英國工作 時,同行的工作人員看到名牌包價錢是台灣的一半,大家拚命逛買,林依晨卻猶豫半天,最後還是搖頭say no,「4萬元我真的買不下手」,或許這跟她為還家債入行有關。

林依晨當初為了幫弟弟買新電腦,參加了《臺北捷運報》所舉辦的捷運美少女獲得了第一名,因而入行,演出《18歲的約定》爆紅後,才知道媽媽為養他 們,欠了快500萬台幣,出身單親家庭的她,心思早熟,在20歲的年紀決定幫忙扛起家計,分攤媽媽的重擔,成了演藝圈最「摳」的省錢專家,用了七年的時間 才還清家庭的債務。

▲林依晨(左)和媽媽感情好。(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

在第一座金鐘獎加持下,站在事業高峰的林依晨,身體卻出現狀況,因忙於工作曾三天只睡50分鐘,連續6天6夜沒閤眼等瘋狂工作紀錄,長年下來,林依 晨的身體不斷發出抗議聲,包括水腫、經期不順,每晚作惡夢,她曾說:「我每天都作夢,可是象徵的都是很高壓的夢,跳崖啊、死亡啊、墜樓啊、戰爭啊。」經年 累月終爆發,2009年初發現大腦長了2公分大的蛋形囊腫,必須開刀割除才能治癒。

▲林依晨(左)生病後,接拍《我可能不會愛你》受好評。(圖/翻攝自網路)

 

 

學會為自己而活 邁入人生新階段

大病初癒,林依晨學會休息,學會為自己而活,2011年在拍完《我可能不會愛你》後,她在「晨堡學院」部落格上洋洋灑灑寫下2千字的長篇文,感嘆台 灣拍片環境不佳,透露每天超時工作後的精力只剩「卸妝」可做,讓她感到相當勞累,投下震撼彈,宣佈「暫別電視圈」,引發各界譁然。文中她也難得流露出激動 語氣,為當時的男友鄭家堯闢謠,以及努力多時的戲劇被歪了,「而某些記者近日下筆似乎也特別狠重,使用一些強烈暗示的不雅字眼在標題上,將一部尚未播出、 全劇組嘔心瀝血爆肝之作如此糟蹋、抹煞眾人的辛苦付出,真的很令人不平!」以往總是沉默以對的她,這是她選擇勇敢說出內心的真心話的第一步。

▲林依晨(左)生病後,接拍《我可能不會愛你》受好評。(圖/翻攝自網路)

2013年林依晨終於完成留學夢,隻身赴英國倫敦讀研學習表演,單純當一個簡樸的學生。求學期間,屢屢傳出男友林於超求婚成功,準備2014年嫁, 多次回台出席活動的她,未否認求婚成功,只說唸完書才籌備,近日林依晨即將畢業,人生也將步入另一個階段,在她10月29日32歲生日時,訂婚正式升格當 人妻,12月24日聖誕夜結婚,婚後將和老公林於超定居美國洛杉磯,不過不會息影,粉絲仍可看到她的好演技。

▲林依晨去年圓出國留學夢。(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

▲林依晨(左)生日這天與老公林於超舉行文定之囍。(資料照/記者朱家彥/攝影)

 

引自 :  林依晨堪稱演藝圈模範生 成長宛如勵志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