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屆金馬獎星光大道紅毯22日晚間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進行,最佳女主角由《迴光奏鳴曲》的陳湘琪獲得,她在後台哽咽淚崩,大喊「我把獎留在台灣了!」

被本屆金馬主審陳冲評為「競爭最激烈」的最佳女主角獎,陳湘琪坦言對手各個大有來頭,因此自己根本沒想過得獎,能和優秀的一線女演員競獎,就是極大 的榮耀。因此當她上台領獎時,腦子一片空白,還呼吸不過來,但在驚訝後,隨即淚崩,為自己能「死守獎盃」,將大獎留在台灣而開心不已。

第5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陳湘琪,將大獎留在台灣了!(記者邱榮吉、朱家彥、林調遜/攝影)

典禮上當張學友深情獻唱時,陳湘琪坐在台下淚崩,她哽咽表示當陳建斌等領獎人,能夠上台向伴侶、家人訴說感謝,自己卻沒有家人了,不禁悲從中來。得 獎她感謝天上父母保佑,也遺憾無法親自感謝分享,更透露自己最大的人生遺憾,就是拍《天邊一朵雲》時的超尺度被新聞炒作,讓父母揹負極大壓力,道歉和解釋 還來不及說出口,父母已然離世,成了一生的遺憾。

▲陳湘琪坐在台下落淚。(圖/翻攝自網路)

回想《迴光奏鳴曲》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最後撞門而出的戲,因為自己的狀態和劇中角色相似,但因為那一場破門衝撞的猛烈撞擊,讓她的脖子受傷,花了半年多才康復,自己因喪親而痛苦憂鬱的心靈,也在那一衝撞後打開了,更讓陳湘琪領悟,「生命是可以被打開的!」

陳湘琪將金馬榮耀留在台灣,更與天上的父母分享。(記者邱榮吉、朱家彥、林調遜/攝影)

 

引自 :  競爭最激獎留台灣 影后陳湘琪淚崩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