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導演許鞍華在第51屆金馬獎,以《黃金時代》拿下最佳導演獎,她23日凌晨和女主角湯唯現身麻辣鍋店慶功;自己拿獎固然開心,不過她對於湯唯沒 能拿下女主角獎,覺得有點可惜。湯唯心情沒受到影響,她認為其他入圍者實力堅強,自認表演尚有缺點,會修正後再來過,和韓籍老公金泰勇的新婚生活,她表示 「非常好」,有無計畫拚做人?她則說:「隨緣。」

  • ▲香港導演許鞍華(右)獲第51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開心和女主角湯唯及劇組慶功。(記者朱家彥/攝影)

    ▲香港導演許鞍華(右)獲第51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開心和女主角湯唯及劇組慶功。(記者朱家彥/攝影)

 

她從一開始就認定湯唯是女主角的第一人選,因為她的文藝氣息,和知識分子蕭紅的感覺不謀而合;她對湯唯沒拿獎覺得很可惜,笑稱「還是有別的影展嘛!」她曾以《千言萬語》和《桃姐》兩度得到金馬獎最佳導演的肯定,本屆再拿導演獎,平了李行和杜琪峰紀錄。

▲湯唯雖沒拿下女主獎,不過她一點也沒失落,和導演許鞍華開心出席慶功宴。(記者朱家彥/攝影)

《黃金時代》實驗性強,在各地放映時,影迷反應大不同,外國人多半看不懂,大陸人看則覺得古怪,香港人太喜歡也讓她覺得愛到太過頭,但她認為台灣影 迷應該也會喜歡。她表示,影迷會有極端反應很自然,沒人拍過這種風格的電影,全部元素都創新,用這種手法去了解大家的口味,以後就有經驗。

她更笑言:「如果以前有人嘗試過的話,就不能說是創新了。」雖然這樣做很危險,但投資方沒責備已經很滿足;拍完這片後,她會先休息幾個月,再找新題材、開拍新電影。

▲導演許鞍華(右)第三度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她和湯唯開心全寫在臉上。(記者朱家彥/攝影)

 

 引自 :許鞍華三奪金馬導演平紀錄 對湯唯落榜覺得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