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1新科影帝陳建斌,創下史無前例的金馬紀錄,囊括男主角、男配角、新導演三大獎,22日於典禮後慶功宴,提及片中一場打老婆蔣勤勤(水靈)屁股的戲,坦言真打不留情,靠著逼真動人的演出,連奪金馬。

從未想過電影處女作會得獎,陳建斌坦言沒準備感言,但因為「福星」妻子蔣勤勤的無悔支持,才能成就「勺子」的誕生。對於蔣勤勤在頒獎典禮擔任引言人 的哽咽,陳建斌表示,蔣勤勤見證了自己一切的努力,以及別人見不到的一面,因此特別感動,也期許自己「不忘初心」,能謹記拍第一部戲的艱辛和熱誠。

陳建斌以《一個勺子》及《軍中樂園》二部電影拿下三座金馬獎座。(記者林調遜/攝影)

奪下最佳女配角的萬茜,跌破眾人眼鏡,在超強對手中,脫穎而出,大展演技實力。特別感謝能有機會演出《軍中樂園》,大讚台灣是福地,更讚豆導是性情中人。

以《軍中樂園》拿下第51屆金馬獎女配角獎的萬茜開心慶功。(記者林調遜/攝影)

對於一同入圍女配角的陳意涵,在萬茜上台領獎項實,提早離開典禮會場,萬茜坦言有點遺憾,當一公佈得獎時,自己太過驚訝,沒能來得及回頭給陳意涵一個眼神和訊息,並認為「她一定是怕我尷尬,所以才提早離席的。」

《軍中樂園》拿下第51屆金馬獎男、女配角獎的陳建斌(左)、萬茜(右)與導演鈕承澤(中)開心慶功。(記者林調遜/攝影)

 

 引自 :靠打老婆奪金馬 皇上陳建斌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