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版魯夫 橡皮人

真實版魯夫 橡皮人
卡通《航海王》(又名海賊王)的主角魯夫擁有一身「橡膠」體質,讓他體內的血管、內臟及手臂都能伸縮自如。現在美國也出現一位「橡皮人」,不但能將手指彎曲至貼平手背,更可將頭部180度向後轉,簡直就是魯夫的化身!

據《msnbc.com》報導,現年27歲的薛佛(Todd Shaeffer)罹患了「愛娜妲奴症候群一型」(Type 1 Ehlers-Danlos syndrome),俗稱「橡皮人症候群」(rubber man syndrome)。由於這類患者的先天結締組織異常,關節活動範圍過多,才讓他們擁有異於常人的延展性,但相對的,他們的皮膚、血管也較為脆弱,容易導致身體瘀青,甚至併發退化性關節炎等症狀。

雖然此病症會隨年紀增長而惡化,嚴重將導致心、腎功能障礙,但薛佛仍樂觀地表示,「擁有這項技能是一種福氣」,更曾將自己認定是一個「超級英雄」。因為他總會用頭轉180度或彎曲耳朵、手指等特殊能力來自娛娛人,常逗得旁人哈哈大笑,更讓自己成為家人與朋友眼中的開心果。

引自 : 真實版魯夫 橡皮人 頭可向後轉180度!


真實版魯夫 橡皮人

真實版魯夫!媒體報導,美國有位27歲的年輕人謝弗( Todd Shaeffer),身體像「橡皮人」一樣,可以任意的把頭180度向後轉,或把手指向後拗到貼手背,或雙臂環抱自己的腰、把耳朵向前摺而不會彈回去,彷彿就是時下當紅卡通「航海王」主角魯夫,雙臂會突然變長,全身從皮膚到血管都能伸縮。

其實謝佛罹患的是一種罕見疾病:愛娜妲奴症候群一型(Type 1 Ehlers-Danlos syndrome),因患者的關節活動範圍過度增加,所以也俗稱橡皮人症候群(rubber man syndrome),是先天結締組織異常,皮膚有高度伸展性,易有退化性關節炎,皮膚血管較脆弱,傷口癒合較慢,嚴重會影響心、腎功能,罹病女性懷孕甚至有子宮破裂致死風險。

雖然知道自己罹患的是種危險罕見疾病,謝佛還是喜歡表演拗手指娛樂家人,他認為患這種病是一種祝福,他酷愛演出話劇,有多則影片上傳YouTube網站,社交生和一般年輕人一樣多采多姿。

台灣也有一些橡皮人的病例,有的病患走路途中,會突然像沒有骨頭的橡皮人癱坐在地上,有的手腳已嚴重變形,連一般保特瓶蓋都打不開。

引自 : 魯夫真人版 橡皮人頭部180度向後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