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竟有如此缺德的駕駛!一般民眾在路上碰見救護車執行任務,必定第一時間讓道,希望能為病患爭取時間;但昨 (24)日晚間6時,台北縣(25日升格為新北市)消防局新店分隊救護車正在執行勤務時,載著一名呼吸心跳皆停止的婦人,卻遭一輛小客車不斷擋道,該車駕駛甚至比出中指,還緊急煞車挑釁。

據了解,救護車當時行經新店市北新路段,車上老婦的心肺功能已停止,2名救護人員正在後座替患者進行CPR急救。當其他車輛皆禮讓救護車時,該輛橘紅色Smart forfour自小客卻搶道先行,還比中指示威;後來通過下一個路口時,該小客車竟還緊急煞車,讓救護車內的後座人員向前撲倒,連老婦也險些跌落擔架。

救護車於18時46分抵達醫院,老婦經急救無效後過世。救護人員表示,該小客車駕駛的行為已然妨礙公務執行,而整個送醫時間至少被拖長1分鐘,因此必定會對駕駛提出告訴。

自小客駕駛於58秒處比出中指挑釁。(影片擷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小客車竟還緊急煞車(2秒處),無視救護車內人員安全。(影片擷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這支行車紀錄影帶被po上網路,激起網友憤怒的情緒,有人大罵小客車駕駛「垃圾」,並揚言要在聖誕夜「揪團」砸車;也有人稱讚影片中一名機車騎士,敲車窗要求小客駕駛讓路的勇敢行徑;但更多人擔心,到時候該駕駛只要出面說:「車是朋友開的,也不知道會這麼嚴重。」便能逃避責任。

原文網址: 救護車送心停老婦 小客車駕駛急煞、比中指挑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