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觀改變世界」的「微博」,「讓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會」——即將走過的2010,有哪些詞語在傳播新知?又有哪些人和事在「春風化雨」般地改變世界?18日「2010知識中國盛典」在北京召開,公布「十大知識熱詞」等數項「2010知識中國」的評選結果。

據新華網報導,互動百科從知識的角度切入,結合媒體的報導量,綜合評出2010年十大知識熱詞:微博、上海世博會、人造生命、超級細菌、曹操墓、蜱蟲、嫦娥二號、千年極寒、反物質、維基解密。十大知識熱詞的發布,折射出網絡造詞運動的社會普及現狀,同時也體現出詞時代下更為人們津津樂道的又一知識傳承形式。

在「2010知識中國年度機構」、「2010知識中國年度企業」、「2010知識中國年度人物」、「2010知識中國年度媒介」等四大類15個獎項的眾多提名者中,NGO組織自然之友、IBM、科普作家方舟子等機構、企業與個人分獲殊榮。

同時,人民網輿情監測室與互動百科聯合發布2010年度「知識創新地圖」。據了解,這是通過分析互聯網知識創建領域、地域的情況,客觀評價社會公眾的知識創新嘗試,描繪社會公眾的整體知識關注行為,界定知識熱點與知識荒漠邊界的一份地圖,旨在喚起社會對知識傳播的熱情,呼籲社會形成知識復興的氛圍。

「知識中國盛典」由中國數字科技館與互動百科共同主辦,「知識中國」評選雲集百餘評審代表,由全球千萬知識網友共同參與投票,旨在表彰為知識傳播、知識創新、知識傳承做出重大貢獻的機構、團體及個人,以期提升社會各界對「知識復興」的認知,增強中文知識的全球影響力。

原文網址: 今年 10大知識熱詞 微博、上海世博上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