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有救了
禿頭有救了!幹細胞培育毛囊治療技術即將進入臨床實驗階段。(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對一些有「頂上危機」的中年男性來說,越來越稀疏的頭髮反而成為難以言喻的沉重壓力。不過根據科學家最新研究指出,幹細胞技術已獲得重大突破,可以用來培育人工毛囊,並搭配植入手術,讓禿頭的人長出濃密頭髮,而這項治療最快在5年內實際進行。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德國柏林工業大學(Berlin Technical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利用動物細胞,成功培植出第一批人工毛囊;雖然這些毛囊比一般毛囊來得細,但科學家還是樂觀的說,在1年內便可從幹細胞中培養出正常的人類毛髮。

主持這項研究的勞斯特(Roland Lauster)博士表示,目前實驗已準備進入臨床階段,預計在5年之內就能推出具體治療,屆時數百萬遭受「掉髮威脅」的患者,並能利用自己的幹細胞,在毛量稀少的頭皮上培植出新頭髮。

幹細胞是人體最主要的細胞,可用來培育出血液、骨骼等人體組織,長期以來被視作對抗部分重症的最後希望,但其研究進展始終緩慢,至今在治療的應用上仍舊相當缺乏。

原文網址: 禿頭有救了!5年內將出現幹細胞培植毛囊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