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江陳會下周登場,金管會率先宣布好消息,包括第一銀行上海分行、土地銀行上海分行、合作金庫銀行蘇州分行、彰化銀行昆山分行以及國泰世華銀行上海分行已獲大陸銀監會核准開業,只要等各該銀行完成登記領照等相關必要程序後,即可正式在大陸地區營業。

目前國內有7家銀行在大陸設立辦事處己達2年以上,符合升格分行條件,包括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華南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其中金管會在今年6月24日先通過土銀申設上海分行、合庫申請蘇州分行、彰銀申設昆山分行、一銀申設上海分行;8月19日金管會再核准華南銀行申設深圳分行及國泰世華銀行申請設立上海分行;9月16日又核准中信銀赴大陸設立上海分行,而這7家銀行也陸續向大陸銀監會遞件申設大陸分行,並陸續獲得籌設許可。

原本市場預期,台灣銀行業大陸分行開業執照可能要等到下周江陳會登場後,才會通過,不過,金管會已提前宣布好消息。

在經過近3個月積極進行籌設,金管會表示,有5家銀行大陸分行包括第一銀行上海分行、土地銀行上海分行、合作金庫銀行蘇州分行、彰化銀行昆山分行以及國泰世華銀行上海分行已在17日獲大陸銀監會核准開業,只要各該銀行完成登記領照等相關必要程序後,即可正式在大陸地區營業。

金管會並表示,依據陸方在「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早期收穫計畫的承諾,我國銀行大陸分行得在營業1年後且獲利情形下,辦理台資企業的人民幣業務,期待我方銀行大陸分行順利達成獲利目標,早日為台商提供完整的金融服務並順利拓展業務。

原文網址: 終於等到!首批5家台資銀行大陸分行獲准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