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0年,儘管歐債危機仍在第1季影響國際金融市場以及美元歐元升貶關係、美國聯準會第二次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2)企圖迫使美國企業增加投資改善失業率但副作用持續擴大、第4季全球原物料大漲引發各國政策降溫,全球股市波動不斷,台股投資價值依舊廣受全球看好,群益研究團隊預估,2011年台股指數區間約在7800-10500點間,大盤指數將自第2季落底後,第3季便起漲挑戰萬點,高點將出現在第 4季。

為能讓投資人瞭解台股展望與策略,群益金融集團15日舉辦2011年上半年度投資理財說明會,安排群益集團兩岸專業研究團隊分析大中華經濟圈明年總體經濟和股市投資展望,強調,2011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中國需求與兩岸連結」與「科技創新價值」將為明年台股投資兩大焦點。

群益表示,中國投資拉動經濟時代已過,未來將靠「消費」接續成長。IMF也預估2015年中國GDP將可成長69.5%至7258美元,顯示中國消費能力將持續大幅躍升。加上明年將正式啟動的「十二五計畫」訴求經濟結構轉型,在中度經濟成長中,目標服務業生產總值超過50%,追求低能耗,七大戰略新興產業預估未來10年產值更高達10兆元人民幣。

群益進一步分析,兩岸ECFA效益將持續發酵,台灣企業在中國發展更加積極。除已佈局多年的水泥、紡織、塑化產業外,汽車、食品、生技、航運與品牌電子將加速中國大陸地區投資,追求成長契機,電子股方面,2011年除智慧型手機表現持續亮眼,相關品牌業者直接受惠以外,手機新應用趨勢及零組件,如 Touch Panel、AMOLED、手機鏡頭以及石英元件等亦不容忽視。

整合型且攜帶性強的電子裝置成長潛力大,加上觸控使用日漸普及,預估市場規模也將大幅提升。其中產業鏈受惠以HDI、載板、軟板、金屬機殼、及觸控相關為主,並留意數位匯流趨勢下,將加速雲端運算新商機發展。另一方面,接續LED TV 滲透率由2010年19%提昇至2011年47%之後,LED Lighting將由 LED Bulb及高瓦數LED取代水銀燈市場率先發酵,佈局於高功率LED應用領域的業者可望雨露均霑。

在投資策略部份,群益預估台股行情下半年優於上半年、第1季優於第2季,第2季則是長線買點。群益特別指出,過去數年指數受到電子股景氣變化以及除息效應影響,指數屢次在萬點關前拉回,台股P/B值不僅在大中華地區最低,也遠低於馬來西亞、印尼等股市。隨著今年兩岸加速開放政策,預料將能因此激勵經濟成長、恢復投資信心,台股長期P/B偏低現象可望改善。特別是2011年下半年預期台股將吸引長線與短線資金投資同步加碼,股市利多題材豐富,預估下半年可望順勢突破「萬點心理關卡」。

原文網址: 建國百年台股上萬點 指數區間7800-105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