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資持續匯入,甚至盛傳金融炒家索羅斯捲土重來,瞄準台灣,新台幣匯率今(15)日盤中再破30元關卡,一度來到29.8元、升值6.5角,再創13年來新高,不過,尾盤中央銀行再度進場阻升,摜壓新台幣達7角,將新台幣從29.8元拉回至30.5元、貶值5分作收,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8.81億美元。

匯銀人士指出,雖然今日國際美元出現反彈,早盤歐系貨幣走弱,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包括韓元、人民幣等也都出現回貶,不過,新台幣匯率在央行盤中放手升破30元價位後,今日持續升值走勢,盤中再見2字頭,在收盤前15分鐘甚至還衝上當日最高價29.8元,也是1997年10月20日盤中見到29.7 元之後的新高價。

新台幣匯率今日早盤以30.5元貶值5分開出後,甚至一度貶1角、來到30.55元,不過,匯銀人士分析,隨後在外資匯入之下,台幣止貶回升,並再度升破30元價位,開盤不到15分鐘就衝上29.88元、升值5.7角。

由於央行盤中並未有阻升動作,在收盤最後15分鐘,新台幣匯率甚至再往上飆升至29.8元、升值6.5角,只是央行也沒棄守,在收盤最後一刻進場阻升,摜壓新台幣達7角之多,將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從29.8元拉回至30.5元作收、貶值5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8.81億美元。

原文網址: 一度衝29.8!央行尾盤摜壓7角 新台幣變盤收30.5、貶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