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南、北韓雙方互放狠話,北韓嗆聲「已做好全面戰準備,一旦戰爭爆發,範圍將涵蓋整個超過朝鮮半島」。
南韓則放話說,「如果北韓進行第三次炮擊,就出動戰機轟炸」!
!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12日引述北韓「中央通訊社」的消息說,北韓透過「朝鮮和平擁護全國民族委員會」發言人發表的談話,抨擊美國和南韓加強軍事同盟。並且聲稱「美帝國主義和傀儡(南韓)好戰狂進行挑釁,將朝鮮半島推向全面戰爭邊緣,北韓軍隊和人民已做好全面戰準備,一旦戰爭爆發,範圍將超過朝鮮半島。」

報導說,針對8日舉行的韓美軍事首長會議,北韓將它定義為:「為攻擊北韓而進行的戰爭策劃,等同於宣戰的擴戰準備。」

北韓抨擊「(南韓)傀儡軍啟動其全部的艦艇、導彈對北韓進行炮擊,美帝國主義動員最新戰爭裝備介入之後,戰爭從此不可能再侷限於局部戰,很明顯地會擴大為全面戰爭。」北韓同時強調,「全面戰爭爆發後,戰爭範圍將超過朝鮮半島。」

南韓青瓦台一名高層人士就北韓炮擊延坪島事件表示:「總統府已作出決定,如果北韓繼再進行第三次炮擊,就出動戰機進行轟炸。」

該高層人士說,這是在青瓦台地下掩蔽室作出的決定。北韓第二次炮擊後,F-15K等戰機已經起飛待命。該名人士說,當北韓進行一二次炮擊時,李明博總統曾多次詢問能不能出動戰機轟炸。但聯合參謀本部彙報說,如果戰爭擴大,要承受居民大規模損失,以致未作出決定。也就是說,當時韓國軍隊未建議積極應對。

但南韓如今已決定如果北韓再挑釁,必將出動戰機、艦砲等進行反擊。同時,新任國防部長金寬鎮也向全軍指揮官下達指令,如果北韓再次挑釁,各級指揮官可以「先斬後奏」、行使自衛權。北韓將這些措施視為南韓對北韓發動攻擊的戰爭策略。

原文網址: 北韓嗆:戰爭會涵蓋朝鮮半島 南韓嗆再炮擊就用戰機轟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