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最近評選出2010年十大奇聞怪事,包括超豪華iPhone手機面世、加州幽靈導彈、卓別林電影中時空超越等。名單如下:

1. 價值800萬美元 超奢華iPhone手機面世

曾經打造過鑲嵌寶石黑莓機的英國寶石商史休斯,今年初再推出這款令常人咋舌不已的奢華手機。這款手機鑲嵌了500多顆鑽石和一個白金導航按鈕,此外還包含了一顆7.4克拉的粉色鑽石。訂購者是澳洲礦業公司總裁塞奇。

2. 美國加州神秘導彈事件

11月初,一名電視新聞從業員捕捉到一段影片。影片中出現了一個疑似發射於加州海岸的導彈。一個不明物體從海岸邊緩慢上升飛向天空,留下了一條長長的尾迹。數小時內,這段影片成為網上熱點新聞,不僅引起了無數種陰謀論猜想,還讓許多政府官員迷惑不解,他們都聲稱沒有發生過任何不尋常之事。

一整天內,這則網路新聞成了一個不解之謎,直到有人請教專家後發現,這極有可能是落日時分的一種光學幻覺。所謂「導彈」並不是什麽向上發射的物體。疑似導彈發射事件真相大白。

3. 兩歲小菸民

印尼有一名年僅兩歲大的小菸民,他的煙癮大到一天要抽兩包菸。這位小菸民名叫阿爾迪.利扎爾。據阿爾迪的父親說,只要他把菸拿開,阿爾迪就會大哭大鬧發脾氣。這名並不是非常擔憂的父親說:「他上癮了。」

父親在阿爾迪僅18個月大時就讓他開始抽菸。幸運的是,阿爾迪抽菸的影片PO上網路之後的幾個月內,這名小菸民已慢慢戒掉了這個不良習慣。

4. 日本大胃王為吃被捕

7月4日,在一年一度的「納森吃熱狗大賽」裡,人們失望地看到前冠軍小林尊並沒有出現在競賽場上。由於跟「大聯盟飲食」有合約糾紛,小林尊被禁止參賽。但是,他仍然堅持要當旁觀者。面對如此壯觀的吞咽場景,這位日本大胃王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竟然跳上了擂台試圖強行參賽。結果後來因拒捕和擾亂秩序罪被起訴。

5. 埃及法老圖坦卡門的生殖器是否失蹤?

多年來,專家們一直努力研究埃及法老圖坦卡門的死亡原因,也駁斥了關死於瘧疾等說法,確定了圖坦卡門是死於鐮狀細胞貧血症。

然而,今年發表於《新科學家》的一項最新研究認為,是一種被稱為「合併骨骼畸形綜合症」的遺傳疾病導致圖坦卡門的死亡。這種病可能會導致頭部變長,還可能會引起男性生殖器發育不良。不過埃及首席考古學家哈瓦斯並不認同這種理論,聲稱圖坦卡門的生殖器發育完全。

對於普通人來說,這項學術爭論中揭露一個驚人的八卦。1968年,圖坦卡門的陰莖宣告失蹤,後來又有報導稱它被掩埋在木乃伊附近的沙土裏。現在的問題是,這個被掩埋的陰莖究竟是不是圖坦卡門的?上述問題對後來的考古研究不免產生了誤導。

6. 卓別林電影中出現時光穿越

1923年時,肯定沒有時光機器之類的事物。此後,科學技術獲得了巨大進步,儘管至今仍然沒有時光機的存在。但出現了手機和擁有豐富幻想的人。愛爾蘭電影製作人喬治.克拉克聲稱,他在一部卓別林的電影裡,發現了一名正在使用手機的婦女。

卓別林於1928年拍攝的《馬戲班》片中,一位婦女正在從右向左走,手中拿著的似乎是一支手機,而且她一邊走一邊聊天。當克拉克在今年10月宣傳這段影片時,網路上瞬間引發一股時光旅行熱潮,該段影片也被觀看了超過500萬次。

觀看者熱烈討論,這位婦女手中拿著的究竟是什麽?她究竟正在做什麽?有人認為,她可能正在拿著一個早期版本的助聽器。這種助聽器可能就是「炭質放大器」,西門子公司大約在那個時候擁有這種專利權。

7. 花旗銀行女員工因為太辣遭到解僱

德布拉莉.洛仁扎納是一位漂亮的女性,幾乎所有人都這麽認為。但是,現在爭論的焦點是她是否因為太有魅力所以被花旗銀行解僱。在對銀行提出的起訴中,德布拉莉聲稱她就是因為自己美麗的外貌讓男性同事分心而被炒魷魚,她的僱主禁止她穿著太緊身或太暴露的衣服。但花旗銀行聲稱,解僱德布拉莉僅僅是因為工作表現問題,德布拉莉的起訴毫無根據。

8. 南非世足賽 煩人的「巫巫茲拉」

今年足世足賽在南非舉行。讓球迷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球場上的精彩表演外,還有那永不止息的「巫巫茲拉」喇叭聲。這種塑膠小喇叭發出的噪音足以將死人喚醒。當整個球場75000支「巫巫茲拉」同時響起時,播音員甚至找不到方式將這種噪音從球場上消除。

9. A片演員的死亡之路

有人認為這個故事太怪異,有人則認為它是一齣悲劇,也許兩者都有。現年34歲的史蒂芬.希爾是一名A片演員。今年6月他被警方追捕,原因是他使用了攝影棚中常用的道具武士刀,殺死了一位名叫赫爾伯特.沃恩的同業演員,並導致另外兩人受傷。

他逃亡數日後,警方在聖法南度谷的懸崖邊找到了他。他站在懸崖邊,手持武士刀揚言要自殺。經過戲劇性的8小時對峙後,警方試圖說服他投降時,這位瘋狂的演員失足落下12公尺的懸崖,重傷不治死亡。

10. 美國務院提前祝英女王生日街

伊莉莎白二世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人物之一,很容易知道她的生日。然而美國國務院卻然鬧出了一個大笑話,提前一周祝賀女王生日快樂。當然,白金漢宮也禮貌地接受了祝福。事實上,女王有兩個生日,一個是她真正的生日,即4月21日,另一個官方生日則是在6月12日。

原文網址: 《時代雜誌》評選今年十大奇聞 幽靈導彈入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