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歸仁國中為教育學生尊重生命,在校園內養了梅花鹿、山羊等可愛動物,但11月間一群青年2度潛入學校,持BB槍凌虐梅花鹿夫妻,造成母鹿死亡、公鹿腿部受傷。目前校方已增設監視系統,並請警方加強巡邏,誓要逮住狠心的歹徒。

據歸仁國中校長鄭淵仁表示,今年4月購買1公3母共4頭梅花鹿,但9月時因流浪狗闖入校園,鹿群全遭咬死,因此再度補購一對梅花鹿,並為鹿舍加裝鐵絲網。沒想到11月中旬時,有4、5名約20歲的年輕人摸黑進入鹿舍,將梅花鹿趕至角落凌虐。

校工隔天發現鹿舍裡血跡斑斑,母鹿的腹部、腿部有圓型傷口,疑似被BB槍所傷,並在1小時後傷重死亡,公鹿則是腿部受傷,經包紮後無礙。

不過這群惡徒似乎食髓知味,兩週後又再度造訪,這次持樹幹、石塊猛戳狂砸療傷中的公鹿,將牠打得皮開肉綻,且飽受驚嚇;現在只要師生一靠近,公鹿就會神色恐慌的四處躲避。

全校師生一致譴責暴行,並希望能再找一頭母鹿給公鹿作伴,好讓牠恢復往日的活力;家長則擔心的說,虐待動物的殘忍行為可能會帶來不良示範,也為校園增添安全上的疑慮,期盼警方能儘快找到這群青年,讓他們受到應有的制裁。

原文網址: 群惡持BB槍闖校園施暴!梅花鹿無辜慘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