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美鈔採用 3D防偽標識

美國即將開始發行的新版美鈔出現嚴重印刷錯誤,迫使美國政府停止印刷,並封存了已經印製好的11億張100美元面值的新鈔,這些美鈔的總價值約佔目前全球美鈔流通總量的十分之一。

據悉,美國原定於2011年2月發行的新版紙幣,採用了許多高科技防偽技術,比如3D防偽標識和可變色鐘形圖案等。但正是這些高新技術使印刷變得特別複雜。美國媒體報導稱,目前已經印刷了11億張100美元面值的新版紙幣,但是這些紙幣根本無法使用,因為紙張在印刷過程中起皺,導致紙幣上出現不連貫的空白部分。另有消息稱,有30%的新版紙幣都存在這樣的缺陷。

由於無法把有問題的新鈔區分出來,美國政府不得不封存總價值達1100 億美元的新版紙幣。美國政府已經開始印製舊版100美元面值紙幣,以避免出現現金流通危機。

目前,美國財政部正在試圖研製一種能夠自動辨認哪些新版百元美鈔可用、哪些不可用的機械系統。據估計,以純人工來完成這項工作將需要20至30年,而以機器來做的話則有可能把工期縮短至1年左右。
引自 : 新版百元美鈔印刷出錯 千億美元恐成廢紙(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