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子、中央委員連勝文遭槍擊,中了第一槍後,若不是有人從歹徒後方飛撲抱住,並以手指卡住手槍扳機位置,連勝文可能還要挨子彈。這名 「神秘男」因向檢警說明經過,真實身分也曝了光,原來他是前竹聯幫愛堂堂主劉振南,也是為「精神領袖」陳啟禮護靈的八大元老之一。

時間回到2007年10月,因案被通緝、避居柬埔寨的陳啟禮病逝香港,他的遺體終可回到台灣,遺體由「竹聯八大老」從香港寶福紀念館護靈到機場, 再搭華航包機返台,這「八大老」就是程大川、吳敦、胡執中、黃雲龍、吳功、胡台富、何根武和劉振南。

在1985年左右,公佈的竹聯幫主要堂口和創任幹部名單中,綽號「扣頭」的劉振南就是愛堂堂主,如今他的身分是從商,人稱「劉董」或「南哥」,永 和里里長黃明壽讚揚他平常就「見義勇為」。劉振南對檢警表示,1126槍擊案當晚,他是以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好友的身分,到永和國小捧場。不過外傳劉 振南是陳鴻源的貼身保鏢。

劉振南身高普通,僅約170公分,他當兵時是在特種部隊服役,又因「江湖」身分,擒拿、奪槍等技能並非難事。1126當晚,他看到「馬面」林正偉 拔槍往連勝文的方向前進時,他也跟上,但距離林嫌四、五步,連勝文就中槍!他便立刻撲往林嫌後方抱住他,並以右手虎口握住手槍滑套,再以食指、中指插入扳 機卡住,他說林嫌「還用力連扣兩、三下扳機!分明要置人於死」,害他手指都被按腫了。

從中、永和發跡的竹聯幫,與四海幫、天道盟並稱台灣三大黑幫。它的源起要追溯到1953年,當時孫德培在中和鄉(現今的台北縣永和市、中和市)成 立了中和幫,在他的帶領下兩年內勢力擴大到中和、板橋等地。1955年,孫德培在一次衝突中殺死一名少年而入獄,其他幫派勢力便瓜分中和幫原有地盤,而中 和幫也鬧內訌,有人出走成立萬字幫和三環幫。

到了1956年6月,元老趙寧召集幫眾在中和鄉竹林路(現隸屬永和市)舉行大會,宣佈因幫主孫德培入獄,為了尊重幫主,決定不設幫主一職,並將中 和幫殘餘勢力整合為竹林聯盟,之後就簡稱「竹聯幫」。

早期竹聯幫以動物為名分為獅、虎、豹、鳳、鴨五個支派,還在動物名稱前冠上顏色區分輩分,之後擔任竹聯幫總堂堂主的陳啟禮,當時當時的「鴨」成 員;1980年竹聯幫把組織企業化,之後陸續設立最早的8個分堂──忠、孝、仁、愛、信、義、和、平,1981年底又有天、地、至、尊4個分堂。之後更枝 開葉散,至今超過80個以上的直系分支堂口,兩岸三地、歐美各地都有幫眾,光是在台灣的核心成員就約有2萬人。
引自 : 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