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面鷹一頓要吃兩斤肉
「怪物」嚇人
劉生洪從未見過這種 動物,不知其是否兇猛。既不敢靠近,也不敢亂跑。關鍵時刻,他給好朋友白開權打了個求助電話。請他務必上來搭救自己,同時帶上武器。
「怪物」能吃
劉生洪到街上割了兩斤新鮮豬肉。一天時間,這4個小傢伙就吃得乾乾淨 淨,「一家子的『口糧』只夠怪物們吃一天。長此以往,我恐怕養不起哦。」
「怪 物」咋辦
動物園建議劉生洪將其放歸野外。對此,劉生洪和村民們說,這幾隻猴面鷹都屬於幼兒,「如果那樣的話,它們肯定是 要餓死的。」
昨天,崇州懷遠鎮寶峰村4組劉生洪家裡人來人往。大家都來看4只稀奇的動物:臉長得像猴子,渾身有著奶黃色絨毛的小傢伙。
好多活了80多歲的人 都不知道這是啥,還以為村裡出現了怪物,大家疑慮重重……
|驚恐|尋樹苗發現4個 「怪物」
前天下午1點過,劉生洪獨自上山尋找冬棗小樹苗。他想在家附近種冬棗,等長出果子後好讓孩子們吃。
在白家大坪半山腰, 他四處搜索疑似冬棗小樹苗。然而,結果令他很失望。就在他準備繼續朝山上走時,突然從草叢裡傳來「呼呼」的聲響。
寧靜的山上,突如其來 的怪叫,把劉生洪嚇得打了個冷顫。
「難道這幾年樹木茂盛了,山上有野獸?」劉生洪最怕的就是遇到老虎、豹子之類的猛獸。還沒緩過神來,他看見4個 長著猴臉一樣的「怪物」。
此時,這幾個怪物還在衝著他「呼呼」地吼。
劉生洪從未見過這種動物,不知其是否兇猛。既不敢靠近,也不敢亂跑。關鍵 時刻,他給好朋友白開權打了個求助電話。請他務必上來搭救自己,同時帶上武器。
10餘分鐘後,白開權氣喘吁吁地趕
到,手裡還拿著根長棍 子。兩人壯了壯膽,一前一後朝這4個「怪物」走去。
奇怪的是,「怪物」只是叫,而不過來。走近了,他們終於放心了:這4個「怪物」走路都不太會,走幾步就要偏偏 倒倒。不再恐懼後,劉生洪擔心起這4個小傢伙。他觀察了四周,不像是有窩巢的痕跡。害怕小傢伙餓死,他用背篼把這4個怪物背下山。
|能吃|一天要吃兩斤肉
回家後,劉生洪又給它們用稻草做了個窩。
山上撿回「怪物」的消 息像長了翅膀似的,很快傳遍了村莊,附近近百個村民爭著搶著到劉生洪家看熱鬧。
每一個訪客到來,「怪物們」就衝來人「呼呼」地叫。
男女老少看遍後,都不 曉得這是個啥,更加重了大家的疑慮。不過,看到它們「4兄弟」孱弱的樣子,村民們起了憐憫之心。有人提議,應該給它們吃點東西。
吃什麼呢?劉生洪試著 把家裡的肉切成小塊,用筷子喂給它們。令他快慰的是,當他把肉條靠近小怪物時,它們爭先恐後地湊了過來,把嘴巴張得大大的。不過,很快煩惱也就隨之而來。
第一次,他到街上割 了兩斤新鮮豬肉。一天時間,這4個小傢伙就吃得乾乾淨淨。
「25塊錢哦,一天就沒有了。」劉生洪說,他家以種地為生,經濟條件很一般,4口人每週才吃兩斤肉。
「一家子的『口糧』 只夠怪物們吃一天。長此以往,我恐怕養不起哦。」劉生洪開始為小傢伙們考慮出路。
| 難題|誰能給它們一條生路
昨日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曾向成都市動物園動管部部長趙波求助。
趙波說,根據記者的描 述,可以肯定這幾個「怪物」是猴面鷹,屬貓頭鷹中的一種,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在成都市周邊,猴面鷹並不少見。由於猴面鷹生活在野外,像這麼小的動物,動 物園恐怕難以養活,建議劉生洪將其放歸野外。
面對這樣的建議,劉生洪和村民們很為難。他們說,這幾隻猴面鷹都屬於幼兒,發現它們的地方沒有窩狀,他們不知道 鷹寶寶的爸爸媽媽到底在哪裡。即使把它們重新放回去,他們擔心鷹爸爸媽媽不再來找寶寶。
「如果那樣的話,它們肯定是要餓死的。」劉生洪和村民們都說,希望相關主 管部門能夠養起鷹寶寶們,放它們一條生路。
引用 : 華西都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