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黑洞 - 可怕的微型黑洞【圖+影】


微型黑洞 - 可怕的微型黑洞

微型黑洞 - 最讓人激動的科技課題


黑洞是本世紀最具挑戰性、也最讓人激動的科技課題,它屬於天文學范疇。近年來,有關黑洞的新理論不斷被提出。

黑洞很容易讓人們望文生義地想像其是一個“大黑窟窿”,其實不然。說它“黑”,是指它就像宇宙中的無底洞,能吸引周圍任何物質,無論哪種物質掉進去,都不能逃出。

微型黑洞 - 許多神秘現象都跟微型黑洞有關


對大多數人來說,可怕的黑洞是遙遠宇宙中的事,離我們還很遙遠。然而部分物理學家認為,其實宇宙黑洞的“小親戚”———微型黑洞在地球上無所不在,並已給人類帶來許多麻煩和災難。一些俄羅斯科學家認為地球上許多神秘現象都跟微型黑洞有關。一些科學家甚至懷疑,是太陽的能量通過黑洞傳到了地球的深處。

微型黑洞 - 可怕的微型黑洞

微型黑洞 - 每個人體內都有一個微型黑洞


地球上有些事情無法解釋。如1999年,一名白俄羅斯青年在電梯內自燃,被燒死,但電梯的內壁卻完好無損。科學家指出,這一莫名其妙事件的罪魁禍首正是微型黑洞。有一種說法,每個人體內都有一個微型黑洞。當體外的微型黑洞“引爆”了體內的微型黑洞,便將產生熱量爆炸。人可以自燃,地球同樣也會,那就是火山爆發。火山爆發事前是很難預料的,這也導致人們認為火山專家很無用。

微型黑洞 -人造黑洞


現在,有人提出了人造黑洞。這個設想最初是在20世紀80年代由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的威廉·昂魯教授提出的。他認為聲波在流體中的表現與光在黑洞中的表現非常相似,如果使流體的速度超過音速,那麼事實上就已經在該流體中建立了一個人造黑洞現象。2001年1月,英國聖安德魯大學著名理論物理科學家烏爾夫·利昂哈特宣布他和其他英國科研人員將在實驗室中制造出一個黑洞。然而,人們設想制造出來的人造黑洞由於缺乏足夠的引力,除了光線外,它們無法像真正的黑洞那樣“吞下周圍的所有東西”。

微型黑洞 - 可怕的微型黑洞

微型黑洞 -黑洞武器


俄羅斯科學家大膽預言:50年后,具有巨大能量的“黑洞炸彈”將使如今人們聞之色變的原子彈相形見絀。一個原子核大小的黑洞,它的能量將超過一家核電站。為此,黑洞武器還被專門寫入了俄軍事教材。這本教科書的目錄包括:黑洞、火山現象與反物質歐頓(制造“黑洞炸彈”的反物質被科學家們稱做歐頓,一顆歐頓的質量相當於一顆原子的40倍)、歐頓與地球災難、黑洞與神秘事件等。

引用自:“黑洞炸彈”威力遠超原子彈

影片:Black Holes, Neutron Stars, White Dwars, Space and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