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王珮華/特稿
LED照明市場前景一片光明,興櫃LED股王艾笛森(3591),鎖定高功率照明市場,成為矚目焦點,作為艾笛森最大法人股東的宏齊(6168),潛在投資獲利可觀,宏齊董事長汪秉龍則苦笑,當年投資艾迪森可說是吃力不討好,現在被同業認為「眼光神準」,讓他頗為感慨。
LED 照明市場正要起飛,根據工研院IEK預估,全球LED照明市場,從2007年到到2012年,平均年複合成長率28.5%,估計到2012年,全球LED 照明市場規模達52.9億美元。在LED TV爆發性成長之際,艾笛森專注LED照明產品,去年賺了半個資本額,今年光是第一季每股盈餘就有1.76元,居上市LED族群之冠。
實績 與前景都備受肯定的艾笛森,近期興櫃均價在160元上下,幾乎不受台股慘跌的影響,汪秉龍說,艾笛森鹹魚翻生,最近不少朋友一見到他,就稱讚他的投資策略 「有遠見、眼光神準」,殊不知當年宏齊投資艾笛森時,剛好發生美國九一一事件,景氣渾沌未明,汪秉龍的投資換來不少質疑眼光。
「本來我們是 第二大股東,」汪秉龍回憶,但美國發生九一一事件,原本規劃當董事長的金主臨時抽腿,「因為賞識年輕人的拚勁,決定還是投資,成為最大法人股東,」汪秉龍 不僅讓宏齊支持艾笛森,連他擔任董事長的久元(6261)也參與投資。由於艾笛森創業團隊均自億光(2393)出走,「這下子,連葉董(億光董事長)都得 罪了。」
風水輪流轉,昔日的烏鴉,今日搖身變鳳凰,汪秉龍也從「頭腦壞掉」變成「投資高手」,目前宏齊、久元各持有艾笛森約7,200張與 2,600張股票,持股成本僅12元,艾笛森將在下半年轉上櫃,以興櫃近期均價160元計算,宏齊潛在獲利超過10億元,每股盈餘貢獻超過5元。
LED 走十年大運,宏齊從去年慘澹業績,到現在訂單滿手,產能塞爆,宏齊竹科新廠5月底就要裝機,解決產線滿載的問題。也許是本業、投資兩得意,汪秉龍面對媒體 也不吝分享休閒生活,他與學長兼聯電(2303)同事,現任勝華(2384)董事長黃顯雄經常相約出遊,月前兩人才大啖明德水庫野生鱸鰻,接下來又規劃到 大山背露營賞螢,愜意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