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廠強茂 (2481) 第3季財報,繳出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45元、季增55%的亮麗成績,但市場卻傳出「員工開始放無薪假」的不實傳聞,強茂股價盤 中遭到急殺,一度重挫近5%。強茂鄭重澄清,絕對沒有放「無薪假」的狀況,員工目前每月排休4-5天,均為正常例行休假,第4季接單狀況仍然相當滿,預估 僅較第3季下滑約1成,仍在歷史高檔水準附近。
強茂表示,10月13日-15日間,曾舉辦員工旅遊,員工分批參加,但絕非放「無薪假」,不知傳聞從何而來。
強茂第3季營收衝上14.46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紀錄,10月業績受到大陸十一長假拉貨天數減少影響,略較9月下滑,但11月起交貨狀況恢復正常,業績即可較10月回溫,雖然第4季進入淡季,但目前訂單仍然相當滿。
強茂前3季營收40.68億元,年增率34.25%,但稅後淨利9.5億元,較去年同期虧損8600多萬元大幅改善,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已達2.9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