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人臉 - 北極冰川 哭泣的人臉【組圖】


在倒塌時冰川顯現出了一幅“哭泣的人臉”
據國外媒體報道,著名攝影師和海洋環境專家邁克爾·諾蘭近日拍攝到了一組北極冰川倒塌時顯現出的一幅“哭泣的人臉”照片,這個“哭泣的人臉”就像是在為日益變暖的環境和冰川不斷融化而哭泣。

哭泣的人臉 - 北極冰川 哭泣的人臉
這座冰川位於挪威靠近北極的地區,專家形容這是絕望的“大自然母親”在對冰川融化不斷抬高海平面的無聲的抗議。據冰川專家介紹,這座冰川屬於挪威最大的冰蓋——Austfonna冰蓋,位於斯瓦爾巴群島的Nordaustlandet島,面積有3000多平方英里(約7769平方公里),也是斯瓦爾巴冰蓋區和北極地區最大的冰蓋之一,是歐洲第二大冰蓋,世界第七大冰蓋。但是根據監測,目前Austfonna冰蓋的融化速度已經超過 12年的平均速度。

哭泣的人臉 - 北極冰川 哭泣的人臉

由於全球變暖,北極冰川不斷融化,造成海平面在不斷上升。氣候專家和海洋學家擔憂那些低窪國家將會從陸地上消失。來自挪威奧斯陸大學的喬恩?奧雅?納哈根是冰川監測和地球科學專業的教授,他認為,Austfonna冰蓋的融化只是一個標誌,在其他地方,冰川融化的速度超出我們的想像。

哭泣的人臉 - 北極冰川 哭泣的人臉
攝影師邁克爾·諾蘭認為,這張“哭泣的人臉”的冰川照片應該引起人們的思考,如果冰川最終消失,我們的世界會是什麼的樣子?

引用自:在倒塌時冰川顯現出了一幅“哭泣的人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