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的萊昂是秘魯國會議員,此次被選為全球最美麗的女政客。

資料圖: 一月十五日,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例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當前,中美關系處在承前啟後的重要時期。中方願與美方一道。推動中美建設性合作關系在新的時期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西班牙報章20 Minutos進行網上投票選舉,選出全球54位最美麗的女政客。截至北京時間25日晚,排名首位是秘魯國會議員萊昂,其它上榜美女包括去年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佩林和國務卿希拉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也榜上有名,排名第37。
香港《文匯報》引述《每日郵報》報道,這次選舉的女政客來自30個國家,30歲的萊昂艷壓群芳,得票2.4萬票,成為全球最美麗的女政客。萊昂本身是律師,現在是秘魯最年輕的國會議員,一名讀者形容她長有一張『天使臉孔』,另一名讀者更將她比喻為『世界第8大奇跡』。第2位也是秘魯政客,她是47歲的阿勞斯。
中國人和華人方面則有兩人上榜,分別是排名37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以及排名48的澳洲華裔政客黃英賢。
44歲的姜瑜在北京出生和長大,畢業於中國外交官搖籃——外交學院,精通英文。2002年出任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2005年底調返北京,擔任外交部新聞司參贊,翌年3月出任新聞司副司長。香港熟知姜瑜的記者對她的評價是年輕漂亮,熱情友好,言談舉止相當得體。
同樣44歲的美國副總統候選人佩林排24位,61歲的希拉裡排名34,她是榜上年齡最大的女政客。至於最年輕的女政客則是23歲的德國女政客邦克,她18歲已當選國會議員,排名22。曾參選法國總統選舉敗給薩科齊的社會黨政客羅雅爾排名36,烏克蘭總理、有『天然氣公主』之稱的季莫申科排名第8位。
有日本最美議員之稱的藤川優裡亦上榜,排名第5位。藤川優裡有明星般的面孔,早前還推出寫真集,不遺餘力地為推動家鄉旅游大騷身材。
西班牙是最多美女政客的國家,共有5人上榜,其次是美國和墨西哥,同樣有4人上榜。英國無女政客上榜,該報記者表示:『英國女政客在樣貌方面不太出名,但有些女政客都非常有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