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位接受「變全臉」移植手術的31歲西班牙男子──奧斯卡(Oscar),在歷時4個多月的手術和復原期後,首次公開舉行記者會,藉此感謝為他實行變臉的巴塞隆納「瓦爾德希伯倫醫院」(Vall d'Hebron hospital),以及臉部捐贈者的家人。

5年前的一場射擊意外,導致奧斯卡幾乎全臉毀容,無法正常呼吸、說話,就連吞嚥也有困難,在經過9次的失敗手術後,他才考慮接受臉部移植手術;一直到今年3月,奧斯卡才接受了來自一名腦死患者捐贈的臉部組織。

5年前的射擊意外,導致奧斯卡幾乎全臉毀容(圖左),經過臉部移植手術後,奧斯卡以右圖示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奧斯卡的全臉移植手術是由來自14個部門、共 30名的專業醫師所組成的醫療團隊來進行,在經過長達24小時的「馬拉松手術」後,除了眼球和舌頭外,臉部幾乎「整組」換新,重建了包含臉部皮膚、鼻子、嘴唇、牙齒、顴骨、下顎和肌肉等,就像是為奧斯卡做了一個專屬於他的面具。

對於奧斯卡的復原情況,醫療團隊表示,雖然他的表達能力還是「有待加強」,但只要經過12到18個月的物理治療後,復原情況肯定可以達到90%;現在的他已經可以喝酒,甚至吃固體食物,最佳證明手術成功的例子就是,經過移植的臉竟長出了鬍子,表示奧斯卡的身體並沒有拒絕他的「新樣貌」。

醫療團隊表示,奧斯卡經過移植的臉竟長出了鬍子,代表身體接受了他的「新樣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目前為止,全球的「變臉」案例大部分都只是臉部的部分移植手術。奧斯卡的變「全」臉手術,是繼2008年一名遭獵槍打中臉部而移植嘴部以上的婦人後,唯一一例移植全臉的患者。
引用自:射擊致毀容 西班牙男子「變全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