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擊敗美國「阿格西接班人」羅迪克(Andy Roddick),成為1995年以來,第一位晉級8強的亞洲選手;盧彥勳今年喜事連連,12月初更將迎娶相戀多年的女友錢瓊文。
台南人、 相貌清秀的錢瓊文和盧彥勳堪稱郎才女貌,她是監察委員錢林慧君和前台聯秘書長錢橙山的女兒,之前在教學醫院擔任藥劑師,最近才辭去工作。前年 (2008)8月,盧彥勳在北京奧運一路挺進到16強時,錢林慧君首次因「非政治話題」被記者包圍受訪,更是首次大談盧彥勳。當時錢林慧君大讚盧彥勳本人 比照片上還要帥!「他很穩重,很有禮貌,因為父親比較早離開(盧父在2000年去世),所以他和母親和家人都非常得好。」
26歲的盧彥勳和 27歲的錢瓊文相戀已6年,兩人剛交往時,他並不知道女友出身政治世家,而錢林慧君也不知道女兒的男友是網壇健將,錢林慧君曾說,「因為我在這方面不太熟 悉,不過我都很尊重小孩子。」她還透露,「我女兒不太運動。」錢林慧君也說過,盧彥勳一年大概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國外出賽,婚姻大事並不急,「他們自己做 抉擇,因為結婚的是他們啦!」
而在今年6月初,盧彥勳和錢瓊文的婚事曝光,兩人已預定在今年12月4日走上紅毯,並分別在台北京華城和台南 兩地宴客。盧彥勳曾向平面媒體記者坦承,這段戀情一路走來,錢瓊文十分辛苦,因為他倆聚少離多,女方必須獨立承擔許多事情,且在婚後也將如此。
據 了解,盧錢雙方家長還不曾碰面,但對於小倆口的決定都很開心,盧彥勳認為,穩定的關係和家庭生活,對職業運動員很重要,因此在年底滿27歲後(1983年 8月14日生)結婚,可一點也不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