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方今天偵辦暴力討債案,逮捕前四海幫主蔡冠倫等12人。曾是治平專案第1個坐直升機到綠島管訓的蔡冠倫,到案時向警方抱怨,「在70歲生日 抓,實在很沒意思」。
     蔡冠倫向警方說,今天剛好是他的生日,兒子和媳婦等家人約好晚上要去飯店吃大餐,慶祝他70大壽,沒想到警方上午拘提,此種作法「很沒意 思」。
     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偵辦警員指出,警方辦案不分時間,只要證據充分,就報請檢察官開出拘票,不會想到涉案人到案日是否為生日或其他特殊 節日。
     偵一隊表示,四海幫前幫主蔡冠倫涉嫌教唆四海幫海亮堂成員進行暴力討債,案件的金額從新台幣數十萬元到數百萬元不等,取得款項後和委託人 拆帳。
     警方調查,蔡冠倫表面上在多年前已經金盆洗手,但蔡的個性海派,喜歡幫助人,幫中的事務,部分要向蔡冠倫請益後再處置。
     警方指出,蔡冠倫涉嫌指揮直隸的親信海亮堂主陳亮旭、副堂主蔡志廷及旗下幫眾暴力討債。海亮堂以敢衝聞名,去年台北縣中和警分局遭BB彈 攻擊事件,就是海亮堂所為。
     北市刑大指出,蔡冠倫曾在民國73年間「一清專案」時,遭警備總部移送管訓;民國85年治平專案實施時,蔡冠倫也被列為第1波掃蕩對象, 遭警方以直升機,從保安警察第一大隊的操場,直接押送綠島的第1人。
     警方表示,蔡冠倫在治平專案管訓出獄後,江湖作風日趨保守,事業的重心轉向經營餐廳、房地產等,幾年前在建國南路開設骨董店,也曾經2度 參選立法委員落敗。
     民國96年間,蔡冠倫的兒子蔡君飛,迎娶知名導演侯孝賢的女兒侯蘊華,並在台北市盛世王朝大飯店宴客,一時之間傳為佳話,受到各界的注 目。
     偵一隊表示,雖然蔡冠倫對外宣稱已不過問幫中事務,不過,警方在最近掃黑行動中,不僅在監聽作業查獲蔡冠倫涉嫌從中教唆,也查出其他事 證。99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