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拉圭共和國是一位於南美洲的內陸國家,地據巴拉圭河的兩岸。其南邊國境完全與阿根廷接壤,東北與西北角則分別是巴西與玻利維亞。首都為亞松森(Asunción)。為南美洲國家聯盟的成員國。

巴拉圭原為印地安人瓜拉尼族(Guarani)定居之地,1525年由葡萄牙人阿雷荷·加西亞(Alejo Garcia)發現,1537年西班牙殖民團體首建亚松森市。5年後天主教耶穌會傳教士也前往该地傳教並教授土人農牧及手工藝。1767年西班牙殖民者把耶稣会教士驱逐。18 世纪,巴拉圭地區是南美洲最大的人口集中地區。

1811 年5月15日時巴拉圭脫離西班牙独立,由罗德里格斯(Jose Gaspar Rodriguez de Francia)遂行獨裁統治。1840年法學教授洛佩斯(Carlos Antonio Lopez)繼任後,始採較開放之政策,從事農工商業各項建設。1844年巴拉圭再設議會,已初具獨立國家規模。

洛佩斯之子小洛佩斯(Francisco Solano Lopez)於1862年繼掌政權,醉心軍國主義。1865年至1870年間,巴拉圭發動了拉丁美洲史上最慘烈的戰爭——巴拉圭戰爭(Guerra de la Triple Alianza),在5年之間,巴拉圭因為與阿根廷、巴西和烏拉圭三國所合組的聯盟對抗作戰,折損了全國約2/3的成年男子人口與諸多领土,也造成該國在战后半世纪经济停滞。

1932 年至1935 年年的大厦谷战争中,巴拉圭战胜玻利维亚,從玻國取得大片格兰查科地區。翌年巴玻戰爭之統帥埃斯蒂加里维亚(Jose Felix Estigarribia)出任總統,旋於1940年8 月重頒憲法,分區治理,政治漸上軌道。

1947 年巴國發生為期六個月之內戰後由紅黨執政。1954年斯特罗斯纳將軍(Alfredo Stroessner,屬紅黨)發動政變,同年9月當選總統,嗣獲一再連任迄1989年2 月,始為罗德里格斯將軍(Gral. Andres Rodriguez)發動軍事政變推翻。从此開始實行民主制度选举总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