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腦動畫家聲稱,他們已利用數位科技重建耶穌基督的面孔。


     英國「每日郵報」(Mail Online)網路版昨天報導,這張圖像是以「杜林屍布」(Turin
Shroud)上的資料與血液編碼而成,並把它轉為3D影像。許多人相信,血淋淋、亞麻材質的杜林屍布,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的葬服。


     但圖片的結果可能會讓部分觀眾意外。繪製此圖的公司表示,圖像與一般通俗的耶穌像,有所出入。


     麥克貝工作室(Studio Macbeth)總裁、電腦動畫唐寧(Ray
Downing)表示:「我們『挪出』血液,並在(電腦上)把它隔離,藉此讓血液留在空氣中(透明的背景)。」


     他解釋,由於杜林屍布是用裹的裹住耶穌,而非掛在身體上,因此布料上的血液是在傷害發生時印上去的。


     因此血液污跡位置與臉上的傷口出處不齊。


     這塊古老屍布有模糊的人體正、背面痕跡,也有血跡、塵土與水漬。


     多名圖像藝術師組成的小組,花費一年時間,利用最新科技創造出這幅電腦圖像。


     唐寧表示:「我在這張臉上取得很多資料,我估計,這張圖像與實際臉龐八九不離十。」



     唐寧聲稱,他的電腦繪圖技術事實上解答了,屍布這塊影像的物質為何,並讓他首度看到耶穌的真正面孔。(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