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烱華、徐珮君╱台北報導】曾獲選國軍《奮鬥》月刊封面人物的陸軍女上尉連長李珮君,竟在部屬為她辦慶生趴上,與9名男、女士官下屬大玩親親、舌吻,陸
軍司令部認為,李珮君在營外舉止失當,記小過一次並調離現職。




爆發舌吻事件後,陸
軍司令部表示,李珮君相當懊悔自責,司令部為安撫她心情,還特別安排心理輔導老師幫她進行心理輔導。
今年29歲的李珮君為陸軍司令部勤務指揮部連
長,是軍中重點栽培對象,也是我國首名從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的女軍官。她去年8月生日時,其部屬男女士官特別挑8月19日晚上外出時,約在營區外燒烤店
為她慶生,席間點了一些含酒精飲料,大家開懷暢飲,有女士官還特別餵她吃壽麵、吃燒烤,凸顯出李連長與士官們感情相當融洽。


照片po網還標「正宮」


可能因酒精關係,一群人在燒烤店內即開始玩親親,準備拍大合照時,有人更起鬨向李珮君獻吻;有男士官很拘
謹,也有男士官相當豪邁,一把抱起李珮君的大腿擁吻,女士官甚至更high,除了玩親親,還有人大玩舌吻,李珮君吻到最後,還輕咬女士官下唇,讓人看了臉
紅心跳。據爆料指出,李珮君當天晚上共親吻過9名男、女士官。
其中一名女士官將舌吻照片po在部落格中,並在李珮君與女士官的合照加註圖片說明,
標上「正宮、二房、三房」。不過,《蘋果》接獲爆料後上網查閱,發覺部落格已關閉,陸軍司令部則否認她有特殊性傾向。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鄭瑞堅表
示,這些照片是李上尉與部屬在營外舉辦慶生會,嬉戲時太興奮所拍攝,但李上尉身為領導幹部,與部屬的嬉戲逾越分際,舉止失當,陸軍司令部已依「言行不檢,
有損軍譽」,記小過一次處分,並將她調離現職。至於與李上尉大玩親親的男、女士官,鄭瑞堅說,會進一步檢討。


「已忘了自己是軍人」


教授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的玄奘大學講師李承中表示,親吻本是國際禮儀,但到了舌吻即成為一種失序動作。李連
長可能因接受美式教育,才會有比較開放舉動,但她有軍人身分,確實有「忘了自己是軍人」的問題。
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姚淑文認為,雖然慶生活動是
私下場合,不影響工作,但軍人的個人生活必須比一般人更嚴謹,因此在保有個人生活之外,仍須注意行為的嚴謹度。姚淑文質疑,私人慶生場合可否拍照,照片可
否po到網路,「難道軍人都沒有警覺?」顯示目前軍人的自我管理不佳,專業敏感不足,應該檢討。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直指「軍方
的兩性宣導真的很失敗」。她說,李連長身為主官,不僅要約制部屬,也要遵守規定,「如果今天李連長的對象是男友,就算舌吻好幾次,也沒有人會說話,但對象
是連長的部屬,還舌吻女部屬,這種行為相當不妥。」除了是長官、部屬問題外,已涉及兩性問題。


立委:應給自新機會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說,曾接獲一些女士官及女士兵陳情,指李珮君舌吻不僅「不蘇胡(指不舒服)」、還連續做了
好幾次噩夢,但他表示,陳情者未提供照片等證據。蔡同榮感嘆,這名女連長曾是軍中重點栽培標竿,如今發生這種凸槌行為傷害國軍形象,真叫人情何以堪,難怪
女官兵寫給他的陳情函用四句聯寫出:「昔日木蘭為標竿、索吻傷官兵心肝、真叫人情何以甘、卻讓人心何以堪。」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表示,可能是因為李
珮君曾接受美式教育,美國比較開放才會有這種脫序行為,由於人才培植不易,若李珮君能痛改前非,國防部應該給予自新的機會。


李珮君29歲



.婚姻狀況:未婚
.學歷:高雄中山高中、陸軍官校72期、美國維吉尼亞軍校2004年班畢業

經歷:陸軍73資電群區域連通信排長、陸軍73資電群副連長、陸軍司令部勤務指揮部勤務連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