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杯麵: 真的用鋼杯麵吃麵

位於知名的東海商圈的某個巷子裡,不過因為東海商圈實在是太多巷子,太多餐廳了,還是得費神找一下。

櫃檯旁邊的一塊板子敘述了老闆創立此店的起源。看過之後才知道老闆也曾是自助旅行同好,不過這起源的故事還挺驚險的,不過對自助旅行客而言,這應該是一輩子裡會碰上幾次的經歷吧!畢竟小弟也碰過,所以挺能了解老闆當時的心情!

因為走的是國中小復古風的餐廳,所以黑板一定是不可缺的,這次還碰到台語教學,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不同的教學!

在餐桌上有老闆對自家餐品的推薦,真是有加分的感覺

果然是學生桌,現在台灣還真多類似的主題餐廳,雖然不知道現在台灣的中小學生是否還是用這種桌子。

哈哈!這餐廳最主要的一個特點來了......吃飯還得考試....

因為點的是套餐,所以還有附沙拉、麵包,飲料是免費喝到開心的喔!

小弟點的咖哩雞上來了,還附有味增湯跟果凍,看起來就一整個秀色可餐。不知道看到這裡各位看官有沒有發現這餐廳的另一個特點?

朋友吃的就真的是招牌 - 鋼杯麵,泡麵用店家的高湯調煮,加上一些青菜配料,就不僅僅是泡麵而已...

引自 : 鋼杯麵: 真的用鋼杯麵吃麵



懷舊餐廳吃鋼杯餐坐小學木桌椅

台中有一位五年級建築設計師,花了3百萬圓夢,開了一家餐廳,把過去當背包客,用鋼杯吃泡麵的構想,變成店裡特色,用各種小大鋼杯取代碗,餐桌是上課用的木桌椅,客人進門後,彷彿回到國小,在教室裡吃營養午餐。

餐廳員工:「11號同學取餐,12號同學取餐。」

下課開飯囉!但教室裡面的同學,怎麼年齡有大有小?原來這班不是在學校裡面,是間餐廳。民眾:「用同學相稱,就覺得咦,感覺非常親切,我剛剛就說不可以叫我媽媽,要叫我同學。」

爸媽帶著小孩,到教室餐廳,坐在木製課桌椅,面對面吃飯,時光彷彿倒轉,回到20年前唸書的時候;更特別的是,這裡的餐盤全是鐵的,沒有碗,只有鋼杯。民眾:「跟當兵一樣(鋼杯吃麵),回味啦!」

民眾:「今天好像瞬間回到小學的感覺,好像營養午餐的那種。」

打造出這間小學餐廳的,是這位五年級生陳老闆。餐廳老闆陳廷嘉:「到中年來,我們面對的社會壓力跟家庭壓力其實滿大的,那我們會回想到我們最快樂的那段時間,就是在唸書的那個時候,國中的時候很開心地跟同學一起,在教室裡面吃便當的那種感覺。」

到這裡用餐的每一位客人都變成學生,餐點要自己端回座位,鋼杯裝泡麵,是陳老闆過去當背包客的回憶,沙拉、飲料和配菜,也裝在小鋼杯裡面,和小學教室結合,果然成功引起共鳴。

引自 : 懷舊餐廳吃鋼杯餐坐小學木桌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