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 紫色青蛙 - 紫色青蛙
印度 紫色青蛙

信報訊最近,印度和比利時科學家在印度聯合考察時,發現了一種從來沒有人見過的青蛙。

這種青蛙(印度 紫色青蛙)渾身呈明亮的紫色,腦袋小小、嘴巴尖尖、眼睛細細。據英國媒體10月16日報導,科學家們是在印度南部的西高止山脈發現這種青蛙的。通過進行基因分析,科學家表示,這種青蛙和目前世界上已經發現的青蛙都不一樣。而且,科學家們發現,這種青蛙(印度 紫色青蛙)自恐龍時代就存在了,堪稱「恐龍的小夥伴」。這種青蛙是當之無愧的「活化石」,有助於科學家研究兩棲動物的進化。

據悉,最近一次發現新的青蛙種類是在1926年,此次的新發現已經發表在10月16日的《自然》雜誌上。

引自 : 印度高止山脈發現「恐龍時代」紫色青蛙(圖)


延伸導讀
印度發現恐龍時代的紫色青蛙[圖]

印度 紫色青蛙 - 紫色青蛙
印度 紫色青蛙

大洋網訊 美國東部時間10月16日(北京時間10月17日)目前,科學家在印度喀拉拉邦高止山脈西部發現一隻長得很奇怪的蛙類動物,這只蛙呈亮紫色,嘴與豬十分相似,看起來像一個飽滿的李子。根據科學家分析,這只蛙屬於生活在遠古恐龍時期的一種特殊蛙類的分支種類。這個「活化石」具有很高的研究價值。對於科學家來說,高止山脈是研究生物多樣性的熱點地區。

經DNA分析表明,這種蛙不僅是早先未曾發現的蛙類,而且還隸屬於一個未知蛙科。目前,人們發現世界上有4800種蛙類,隸屬29個蛙科。科學家將其命名為「Nasikabatrachus sahyadrensis」,它最近的親緣關係是生活在印度洋塞舌爾的「sooglossids」蛙。這兩種蛙類都是白堊紀時期一種特殊蛙類的分支。

這種奇怪蛙類(印度 紫色青蛙)的發現者是弗蘭克-博斯蘇懷特(Franky Bossuyt)和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的SD Biju,此項發現刊登在今天出版的《自然》雜誌上。他們在雜誌中指出,「通過這項研究,我們發現一種生活在白堊紀恐龍時代的蛙科可能有許多分支種類,目前我們僅發現在塞舌爾的四個種類,以及新近在印度發現的一個種類。」

引自 : 印度發現恐龍時代的紫色青蛙[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