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 UFO 目睹

國 父 孫 中 山 先 生 一 生 事 蹟 極 多 , 有 些 書 籍 也 提 到 他 曾 於 1912 年 之 後 的 數 年 , 遍 遊 大 江 南 北 , 進 行 考 察 。 而 在 1916年 國 父 率 胡 漢 民 、 鄧 家 彥 、 朱 卓 文 、 陳 佩 思 、 周 佩 箴 、 戴 季 陶 、 陳 去 病 等 先 生 , 赴 杭 州 、 紹 興 、 寧 波 考 察 後 , 又 因 視 察 象 山 、 舟 山 軍 港 , 順 道 旅 遊 了 普 陀 山 。
1934年 , 普 陀 高 僧 印 順 法 師 , 寫 過 《 遊 普 陀 山 志 奇 》 的 由 來 一 文 , 收 集 在 《 南 海 普 陀 奇 聞 錄 》 中 , 並 曾 發 表 在 《 佛 教 日 報 》 上 , 一 時 轟 動 佛 教 界 。 因 為 記 載 1916 年 8月 25日 , 國 父 由 普 陀 山 慧 濟 寺 住 持 了 余 方 丈 陪 同 , 攀 佛 頂 山 天 燈 台 , 登 高 放 覽 。 此 時 海 風 習 習 , 涼 爽 怡 人 , 煙 螺 數 點 , 無 比 清 勝 。 國 父 獨 徘 徊 忘 返 , 而 忽 見 奇 景 異 物 , 驚 詫 不 已 。
遊 覽 歸 來 , 在 慧 濟 寺 方 丈 室 , 命 陳 去 病 先 生 代 筆 記 錄 所 發 生 的 事 , 並 將 自 己 所 佩 「 月 白 風 清 」 印 章 蓋 上 , 原 文 留 在 寺 內 。 這 一 段 文 字 甚 至 出 現 在 一 些 佛 教 書 籍 : 「 … … 旋 赴 慧 濟 寺 , 才 一 遙 矚 , 奇 觀 現 矣 ! 則 見 寺 前 恍 矗 立 一 欣 偉 牌 樓 , 仙 葩 組 錦 , 寶 幢 舞 風 , 而 奇 僧 數 十 , 窺 其 狀 , 似 乎 來 迎 客 者 。 殊 誅 之 儀 , 觀 之 盛 , 備 舉 之 提 。 」
佛 教 界 樂 於 引 述 這 段 文 字 , 以 表 示 國 父 也 曾 見 過 與 佛 僧 有 關 的 靈 異 現 象 。 1936年 11月 , 《 逸 徑 》 半 月 刊 發 表 了 馮 自 由 先 生 寫 的 〈 孫 中 山 先 生 「 遊 普 陀 志 奇 」 跋 〉 , 文 中 說 : 「 謂 當 登 山 時 , 中 山 先 生 遙 見 慧 濟 寺 前 雲 光 繚 繞 , 有 無 數 僧 人 盛 服 排 列 其 上 , 類 出 迎 狀 。 」 1953年 12月 , 鄧 家 彥 先 生 在 台 北 一 枝 廬 寫 的 《 國 父 遊 普 陀 述 異 》 一 文 中 說 : 「 至 若 蜃 樓 海 市 , 聖 雲 物 異 , 傳 聞 不 一 而 足 , 目 睹 者 又 言 之 鑿 鑿 … … 國 父 口 講 指 授 , 目 炯 炯 然 , 顧 盼 不 少 輟 。 」
1981 年 , 台 灣 商 務 印 書 館 出 版 的 《 南 海 普 陀 山 奇 聞 異 錄 》 一 書 , 作 者 為 普 陀 山 普 濟 寺 知 客 僧 煮 雲 法 師 , 書 中 說 : 「 國 父 孫 中 山 先 生 於 民 國 5年 8月 與 胡 漢 民 等 諸 先 生 來 山 , 在 佛 旋 山 , 國 父 睹 靈 異 。 」 然 而 國 父 這 一 段 文 字 之 後 的 目 擊 記 錄 卻 被 忽 略 , 實 在 可 惜 , 因 為 它 才 重 要 , 現 在 讓 我 們 來 看 看 國 父 是 如 何 寫 的 : 「 轉 行 近 , 益 瞭 然 , 見 其 中 有 一 大 圓 輪 盤 旋 極 速 , 莫 識 其 成 以 何 質 ? 運 以 何 力 ? 方 感 期 間 , 忽 杳 然 無 跡 , 則 已 過 其 處 矣 。 遂 詫 以 奇 不 已 。 余 腦 臟 中 素 無 神 異 思 想 , 竟 不 知 是 何 靈 境 ? 」
這 段 文 字 數 十 年 來 當 然 會 被 忽 略 , 因 為 「 無 法 解 釋 」 , 現 在 我 們 依 文 來 做 個 考 據 :
一 、 國 父 在 近 距 離 清 楚 地 (轉 行 近 , 益 瞭 然 )在 空 中 見 到 一 個 大 圓 輪 ;
二 、 此 圓 輪 盤 旋 相 當 迅 速 ; (盤 旋 極 速 )
三 、 國 父 不 知 那 個 空 中 大 圓 輪 是 什 麼 物 質 製 造 的 ; (莫 識 其 成 以 何 質 )
四 、 也 不 知 此 圓 輪 是 用 何 種 力 量 運 行 的 ; (運 以 何 力 )
五 、 國 父 正 在 感 到 疑 惑 時 , 此 物 突 然 杳 然 無 跡 而 消 失 ; (方 感 期 間 , 忽 杳 然 無 跡 )
六 、 國 父 一 向 沒 有 怪 力 亂 神 的 想 法 , 卻 無 法 解 釋 方 才 所 見 (余 腦 臟 中 素 無 神 異 思 想 , 竟 不 知 是 何 靈 境 )。
由 以 上 幾 點 , 已 知 國 父 將 大 圓 輪 的 種 種 說 得 十 分 真 切 、 具 體 , 它 的 形 狀 、 速 度 和 消 失 情 況 , 正 與 五 十 年 來 的 UFO 所 具 有 的 特 徵 一 模 一 樣 , 毫 無 牽 強 之 處 。 因 此 我 們 可 以 說 , 國 父 孫 中 山 先 生 在 1916 年 遊 浙 江 普 陀 山 時 , 在 近 距 離 看 到 過 UFO。

引自 :孫中山先生目睹 U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