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 紅包牆

陸媒昨訪問陳光標時,他說,他到台灣發紅包是「感恩之旅」,不是一時興起,以後每年都會做;他說,還是會堅持當面發放,參考在大陸捐贈模式,只是考慮各種因素,會將「錢牆」改成「紅包牆」,每個紅包從一萬台幣到五萬不等。對於不願出面的困難民眾,陳光標說,會主動入戶送紅包。

陳光標說,過去每當大陸發生各種災難,台灣都會伸出無私之手。「近年台灣也發生多起災難,我們也該感恩回饋捐助需要幫助的台灣同胞。」

陳光標此次台灣行,共帶善款約一.三億人民幣,折合新台幣五億多。他介紹說這是全大陸二百七十多家企業的愛心彙總,將有五十三名企業家跟他一同赴台,到了之後,他將聯繫與其有業務往來台商,把善款兌換成新台幣。

至於如何發紅包,陳光標堅持當面發放。他說,「往常捐款,都是愛心人士站台上,受助者挨個上台領。而我們這次將走下台,先鞠躬致意,再送上紅包,整個過程不會讓人有不舒服感覺,因為我們是去感恩。」

負責陳光標訪台及操作的「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執行長張永朋昨受訪表示,陳光標來台只是「發紅包」,讓需要的人過好年,而非媒體報導「來捐款」。他認為,每個人從事慈善方式不同,有人偏好高調,有人為善不欲人知,但無論哪種方式,關鍵是把「善舉」落實出來。

張永朋說,陳光標往年過年前,都會發紅包給大陸清貧民眾,因今年人在台灣,才萌生發紅包給台灣清寒家庭念頭。當陳提出此計畫後,張永朋隨即聯繫,也獲不少地方政府支持。

張永朋同時透露,今日將飛抵香港與陳光標會合,如機票沒問題,預計今晚抵台,且會在機場召開簡單記者會,卅一日離台;期間會在北市、桃園、新竹、南投、花蓮發紅包。

引自 : 每個紅包 新台幣一萬到五萬 陳光標:會將錢牆改成紅包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