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加拿大近日再度遭遇大範圍暴風雪襲擊,截至當地時間2日凌晨,北美地區已有6000多個航班因天氣不佳而被取消,數百萬人受災。(圖取自中評社)

美國和加拿大近日再度遭遇大範圍暴風雪襲擊,截至當地時間2日凌晨,北美地區已有6000多個航班因天氣不佳而被取消,數百萬人受災。

據悉,本次暴風雪襲捲了從美國西部的落磯山向東北到大西洋的廣大地區。無論是中部大平原,還是北部的五大湖區,以及東部及新英格蘭地區,都被厚厚積雪覆蓋,其中包括至少13座人口密集的大城市。

據人民網報導,截至目前,受影響的城市包括達拉斯、休士頓、紐約、波士頓等主要城市,奧克拉荷馬、俄亥俄等9個州發佈了暴風雪警報。如此大範圍的降雪,在美國歷史上極其罕見。本次惡劣天氣除影響交通外,對美國的電力供應也構成了巨大威脅。其中暴風雪導致印第安納州18000戶居民停電。本次暴風雪天氣將持續要到3日才會緩解。

美國氣象局估計,本次暴雪襲捲了美國三分之一以上地區,跨度高達3000多公里。有1億多人的生活因此受到影響。此外,美國中部重鎮芝加哥,可能將成為受暴風雪影響最為嚴重的地方,當地積雪厚度最高將達60釐米。時速達95公里的強風也會使密西根湖岸發生洪水,浪高超過7.6米。其他地區也有居民在暴風雪中遇難身亡。

這股強大的風暴潮目前也已經進入了加拿大境內。其中,臨近五大湖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為此特別發佈了暴雪緊急警報,並做好了迎戰最少35釐米降雪的準備。如果惡劣天氣持續,當地政府、工商企業、學校和交通系統可能因此而集體「休息一天」。

原文網址: 美加遭特大暴風雪襲擊 衛星雲圖令人震撼



超級暴風雪襲美 30州警戒 40年最強 逾萬航班停飛 10萬戶停電

一個超級暴風雪正從美國西南的新墨西哥州往東北方緬因州延伸,全美約30州籠罩在這場可能是40年來最嚴重的暴風雪下,前天為止至少造成逾10萬戶停電,逾1萬架次航班停飛。最糟的狀況將在當地時間今天晚上出現。

美國航太總署(NASA)表示,這個暴風雪範圍達3200公里,涵蓋2/3個美國,是1950年代以來最強的暴風雪之一,至少要好幾天後威力才會減弱。美國已對超過半數以上的州發佈暴風雪與凍雨警告,國家氣象局警告民眾最好待在家中,不要隨便外出:「萬一外出受困,可能要有待在車內整晚的準備,因為救援不太可能到達」。

積雪估達2.4公尺

強風和凍雨導致路面結冰、路樹倒塌及斷電,光是印第安那州前晚為止已有超過6萬戶停電,俄亥俄州則有2萬2千戶停電,德州也有2萬7千戶停電。氣象預報警告,2日以後這場超級暴風雪除帶來低溫、能見度極低的風雪,部分地區更可能出現1.8到2.4公尺的積雪。

芝加哥預估是受害最嚴重地區之一,恐出現60公分的降雪,形成1999年以來最大降雪。美國聯邦緊急管理署(FEMA)已派支援隊伍進入伊利諾、印第安那、紐約等11州待命。

至前晚為止,印第安那、伊利諾、密蘇里和奧克拉荷馬4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成千上萬學校與政府機關停課或停班。旅遊網站FlightAware報導,至前天為止已有6500個航班停飛,昨又取消3600航班,並有多個機場關閉。德州達拉斯-佛特沃斯國際機場一度關閉、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大部分航班均停飛。

酷寒將持續一週

奧克拉荷馬州的圖薩市前天因降雪達破紀錄的33公分,全市幾乎停擺。該市公共工程部說:「受困車輛數不清,包括私人汽車和緊急救援車輛。」密蘇里州的聖路易市也因積雪成災,一名婦女因汽車打滑失控而喪命。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對《蘋果》表示,美國這波超級暴風雪可說是「北極震盪」的餘波盪漾,受阿拉斯加附近的高壓極場作用,致東邊冷空氣南下,路徑從北極沿加拿大西北部往西南方向南下,經落磯山脈東側南下再往東,約一週結束。至於澳州的超級氣旋,仍屬反聖嬰現象的影響。華航及長榮航空昨均表示,他們的航線主要偏西岸與東岸,受風雪影響不大,航班到昨晚為止均正常運作。

引自 : 超級暴風雪襲美 30州警戒 40年最強 逾萬航班停飛 10萬戶停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