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127小時,127小時 翻版,127小時 截肢保命

127小時 翻版
紐西蘭強震進入第5天,目前死亡人數已經增加為145人,不過有一名52歲男子很幸運,他在地震當天被壓在瓦礫堆下,剛好附近有醫師自告奮勇為他截肢,男子雖然失去雙腿,至少是保住一命,整個情節宛如電影「127小時」的翻版。

電影127小時描述好萊塢帥哥詹姆斯法蘭科主演的美國登山家,在山區探險時,因為意外墜落山谷,遭巨石壓住手臂,於是自斷手臂求生的故事,想不到類似的情節也發生在這次基督城地震中。

一名叫布萊恩的男子,地震時被困在派恩顧爾德大樓,大腿被橫樑壓住,剛好當時基督城有場泌尿科醫學會議,2名醫師和1名麻醉師自告奮勇投入救災,但因為缺乏工具,只好向附近工匠借瑞士刀和弓形鋸,在簡單麻醉後進行截肢手術,順利將人救出。

其實電影127小時本身就是根據真人故事改編,2003年,27歲的羅斯特在美國猶他州的峽谷地國家公園登山,意外被一塊300、400公斤的大石頭壓住,在受困4、5天求生無門後,他決定斷臂求生,以口袋中的小刀半切半折,弄斷了半截手臂,再用止血帶包紮傷口,步行脫困。

羅斯特說,困境中對親友的思念,讓他燃起求生的勇氣,這個勵志的故事被改編成電影,如今電影又在真實中找到例證,果然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引自 : 強震截肢保命 「127小時」翻版



哈燒新片 127小時求生存
本週新片多探討人性,如何靠「127小時」求生存;「燃燒鬥魂」描述兄弟同在拳壇,因個性相異走不同道路;「直搗蜂窩的女孩」為正義討回公道;「誘惑‧夜」再度考驗愛情。

2008年奧斯卡獎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導演丹尼爾鮑伊爾的最新作品「127小時」,由詹姆斯法蘭柯飾演1名登山高手,一次獨自在峽谷中攀岩遭意外,出發前並未告知任何人他的去向,在飲水、電力、體力與耐力都已達到極限時,描述他如何靠求生意志活下去,這部片也入圍今年奧斯卡6大獎項,受到影迷關注。

入圍今年奧斯卡7大獎項的「燃燒鬥魂」,描述一對同母異父的兄弟,2人同樣在職業拳壇奮鬥,卻因為天份與個性的大相逕庭,走向完全不同的奮戰道路。

改編自全球暢銷作家史迪格‧拉森的「千禧3部曲」最終大結局「直搗蜂窩的女孩」,描述面臨家庭、社會、政治暴力的無情打壓,不向惡勢力妥協的男、女主角,將直搗秘密核心,討回公道和自己的人生。

氣質女星綺拉奈特莉、「阿凡達」男主角山姆沃辛頓在「誘惑‧夜」是一對年輕夫妻檔,某日山姆沃辛頓和女同事出差,綺拉奈特莉則是巧遇舊情人,這個夜晚正考驗著這對恩愛的夫妻,能否守住彼此愛的誓言,克制自己不背叛對方;這是繼「偷情」、「出軌」後又一經典愛情抉擇戲碼。

引自 : 哈燒新片 127小時求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