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強震
紐西蘭基督城強震 多人死亡(圖/路透社)

tags:紐西蘭 強震,紐西蘭強震,紐西蘭基督城強震

紐西蘭強震 123人死200人失蹤
紐西蘭基督城強震,釀成慘重死傷,不過一片災情中也傳出感人小故事。一位婦女,本來準備跟未婚夫完婚,卻在地震當天,在瓦礫堆下被活埋了6小時多,所幸這位準新娘奇蹟生還,昨天才終於完成終身大事。

好不容易完成終身大事,這對新人忍不住深情擁吻,因為能順利完婚,真的是老天爺保佑!原來,這對新人平常都在基督城工作,22日強震來襲後,新郎克里斯趕緊去探望新娘艾瑪,沒想到等在他眼前的卻是這幅景象。

除了艾瑪之外,地震當時有200人在派恩顧爾德大樓上班,不過艾瑪和另外6名同事,卻奇蹟似的,被夾在倒塌建築所形成的狹小空間當中。儘管被活埋超過6小時,這7人最後都順利獲救。而克里斯和艾瑪也決定,按照原定計畫,在24日舉行婚禮。

鬼門關前走一遭,克里斯和艾瑪除了感謝老天爺,也將以新婚夫婦的身分,共同踏出人生的下一步。

引自 : 紐西蘭強震 123人死200人失蹤




紐強震148死 首名罹難男嬰下葬
上週遭強震襲擊的紐西蘭基督城,今天即將下葬第一個罹難者。同時接連發生的餘震迫數十名山坡居民撤離家園。

強震已造成至少148 人死。

基督城強震罹難及失蹤民眾也包括來自20個國家人民,其中有數十名是台灣、日本及中國學生,他們都是到基督城學英文。

強震首位罹難者是僅5個月大的男嬰,葬禮預定於今天稍晚進行。官方目前發還家屬領回的遺體僅8具,且全部都是當地人。

警方表示,死亡人數可能破200,仍有約50人下落不明。中央社(翻譯)

引自 : 紐強震148死 首名罹難男嬰下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