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版 印第安那瓊斯

tags:真版印第安那瓊斯,真版 印第安那瓊斯,真版印第安那瓊斯 破解瑪雅古書

真版印第安那瓊斯!考古學家破解瑪雅古書 出發尋找寶藏
電影印第安那瓊斯的情節在真實生活上映!德國考古學家在破解古瑪雅書中的密碼之後,已前往目的地尋找寶藏;地點位於瓜地馬拉(Guatamala)的一座湖,據傳當中藏有8噸重的純金,而他們唯一的指引,就是一本古書。

這個疑似藏有巨寶的湖叫做伊薩巴湖(Izabal),熟諳瑪雅文字的考古學家瑞茲泰格(Joachim Rittsteig)花了超過40年的時間,研究這本11世紀的古書-德雷斯頓刻本(Dresden Codex)。他提到,「書中第52頁即在討論瑪雅首都-亞特蘭(Atlan),雖然在公元前666年毀於地震,但瑪雅人將他們的法律紀載在2156個金字碑上。」

2012年末日說即來自古瑪雅曆法,而瑪雅人共遺留3本書,其中德雷斯頓刻本上便繪有世界末日毁於大洪水的圖像。這批考古學家破解的不是世界末日之謎,而是寶藏的地點。幕後功臣瑞茲泰格除了在大學任教以外,也有許多關於瑪雅文化的著作,他強調,寶藏的相關資訊都在德雷斯頓刻本上。

德雷斯頓刻本(圖/擷取自網路)

原文網址: 真版印第安那瓊斯!考古學家破解瑪雅古書 出發尋找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